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舞者》反响强烈 电视剧音乐剧争宠凄美爱情

  正当“岩氏”凄美爱情的《舞者》击败各大畅销图书荣登全国主要图书市场总榜首之时,《舞者》的音乐剧版和电视剧版也在紧锣密鼓地做开拍前的准备。海岩(海岩博客,海岩新闻,海岩说吧)剧捧出陆毅(陆毅新闻,陆毅音乐,陆毅说吧)、孙俪(孙俪新闻,孙俪音乐,孙俪说吧)、佟大为(佟大为博客,佟大为新闻,佟大为说吧)、袁立(袁立新闻,袁立说吧)等明星,这使得海岩成为当之无愧的“明星推手”,因此,《舞者》的电视剧选角自然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因为谁在《舞者》中出演男女一号,谁即有可能成为“陆毅第二”或“孙俪第二”。

  近日网上盛传电视剧《舞者》女主角已内定为有“小萧蔷”之称的新加坡歌手涂紫凝,记者昨日从海岩工作室了解到,电视剧《舞者》剧组已搭建完毕,但剧中主角不可能马上确定,因为没找到最恰当主角,电视剧的制作方正联合“久游网”在全国展开寻找电视剧演员的“谁是舞者”的选秀活动,随着选秀及新一届“舞林大会(舞林大会新闻,舞林大会说吧)”的高调进行,电视剧《舞者》的主角也是新一代的“岩男郎”“岩女郎”随之新鲜出炉。

  另外,音乐剧《舞者》也已进入筹备阶段,它肯定先于电视剧《舞者》与观众见面。北京媒体预言,随着音乐剧和电视剧两个版本的《舞者》面世,“舞蹈”将成为一个热闹的话题,全国也会掀起一阵舞蹈热潮。

  ◎海岩再述凄美爱情

  《舞者》深得读者认同

  《舞者》出炉之前闹出海岩雇请“枪手写作”的传言,但这并没有降低海岩迷们对《舞者》关注的热情。记者了解到,《舞者》(上卷)上市仅一周,即击败各大畅销图书荣登北京主要卖场总榜榜首。《舞者》备受宠爱,海岩的品牌效应自然是功臣,但最大的原因还是书的本身超强的吸引力。海岩书写功利时代的爱情困局深得读者认同。

  《舞者》讲述的是一个纯粹而凄美的爱情故事,在海岩的小说中,主人公的爱情总是备受非难与摧残,与海岩前期小说不同的是,《舞者》中,爱情最大的敌人不是来自当事人自己的价值取向与社会道德的冲突,而是外部世界在金钱的作用下对爱情的围攻,在物质至上的功利时代,爱情已无立锥之地,相爱的人也已经找不到能够让他们宁静(宁静新闻,宁静说吧)相守的角落,读来令人心寒,但在故事的结尾,作者借主人公高纯临终时的一句“让她带我去跳舞”,对这一爱情困局进行了理想化的反攻——没有什么能够摧毁高纯与金葵的爱情以及对舞蹈的执著向往,离间不能,金钱不能,背叛与谎言不能,甚至死亡也不能。

  《舞者》一书所表达的爱情理想,不管是否能够打开功利时代的爱情困局,至少给人以慰藉。而读者对此也给予了较高评价,网上有不少读者留言,表示了这种爱情理想正是海岩作品的特色所在,也是最打动他们,让他们毫不犹豫买下《舞者》的原因所在。

  ◎电视剧音乐剧相继上马

  《舞者》情节成热门话题

  几乎在图书出版的同时,同名电视剧《舞者》剧组宣布成立,该剧将由海岩亲自操刀编剧,《五星饭店》导演刘心刚执导。如果说电视剧是海岩作品的常备项目的话,《舞者》引人关注的地方还在于,一向被视为高雅艺术的音乐剧此次也对之青睐有加。曾经也是一位舞者的音乐剧制作人李盾看完《舞者》一书后,非常激动,当即与海岩约定将《舞者》改编成音乐剧。他认为,《舞者》如果呈现在舞台上,它的表现力将非常强。 电视剧、音乐剧只是目前已知的《舞者》后续产品,从目前的情况看,海岩似乎对这部作品倾注了全部心血,所以如果还有什么新鲜产品跟进,应该不至于出人意料。

  ◎“谁是舞者”网络选角

  新“岩女郎”即将出炉

  海岩的《舞者》电视剧开机日期定在8月,男女主角尚未选定。早在《舞者》首发当日,前来捧场的孙俪主动表示想要出演此剧,并且不会计较片酬。但是,海岩表示此次仍旧力捧新人。拍海岩的电视剧绝对是一条捷径。陆毅、印小天、于娜、孙俪、周一围(周一围博客,周一围新闻,周一围说吧),他们的走红证明了海岩剧本的捧星实力。

  记者了解到,《舞者》故事情节有大量舞蹈的元素,剧组将联合中国最大的游戏网站之一,东方卫视“舞林大会”赞助商“久游网”在全国展开电视剧男女主角选秀活动“谁是舞者”,此剧的男女主角及其他演员都将从中产生。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T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