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陈爱莲编舞为海岩助兴 《舞者》下卷在京首发

  本报讯 (记者卜昌伟)昨天,作家海岩(海岩博客,海岩新闻,海岩说吧)的最新长篇力作《舞者》下卷在京首发。首发式上,舞蹈艺术家陈爱莲、演员孙俪(孙俪新闻,孙俪音乐,孙俪说吧)、音乐剧制作人李盾等人前来祝贺。

陈爱莲对《舞者》尤为认可,根据这部小说编排了一支舞蹈,让学生现场表演助兴。

  《舞者》讲述了一对舞蹈演员的爱情故事,分两卷出版,上卷已于本月中旬上市。海岩称他从小在舞蹈艺术团长大,与陈爱莲是街坊邻居,耳濡目染。“我一直被舞蹈演员优雅的气质所吸引,当年电视剧《玉观音》选角时,孙俪脱颖而出,与她的舞蹈专业背景有很大关系。”海岩认为,相对于影视演员,舞蹈演员训练最艰苦,前途却最迷茫,他试图通过这部小说艺术再现这一群体的生活、情感。陈爱莲对《舞者》尤为认可,根据这部小说编排了一支舞蹈,让学生现场表演助兴。

  电视剧版《舞者》将于8月开机,目前女主角尚未选定。“出演女主角金葵的演员一定要有舞蹈形体与基础,像孙俪这样。”海岩半开玩笑地说,“但请孙俪也是件难事,她现在是影视巨星了,不像当年刚出道演安心时那个稚嫩的她了。那时我可以帮她,现在可是她帮我了。最大难度是付不起她的片酬。”对于海岩的一番激将之语,孙俪有点难为情,当即表示愿意出演金葵。“我自认为还能跳舞,身材保持得还很不错。至于片酬,海岩有恩于我,我不会计较。”据悉,该剧制作方在网上海选演员的同时,也在与孙俪洽谈合作事宜,尚未最终确定。卜昌伟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