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华语片十强赛 > 《功夫之王》新闻动态

《功夫之王》不是《西游记》 成龙跑马戏用替身

   6月14日早8时,备受瞩目的跨国巨制《功夫之王》在外景地横店秦王宫前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汇集了成龙(成龙新闻,成龙音乐,成龙说吧)、李连杰(李连杰新闻,李连杰说吧)两大华人国际巨星,刘亦菲(刘亦菲新闻,刘亦菲说吧)、李冰冰两位当红花旦,由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摄影奖得主鲍德熹执镜,国际级武指“袁八爷”袁和平担任动作指导,再加上强大的好莱坞制作班底,《功夫之王》从一开拍便成为了本年度最受关注的跨国巨制,自5月在敦煌开机之后,历经武夷山、安吉等地的拍摄,为了保证进度以及神秘感,剧组一直对外封锁消息,在戛纳电影节上的片花也是匆匆一瞥,引发大家对于《功夫之王》更多的好奇。

  昨日横店从清晨便开始下起大雨,过百位媒体记者穿着雨衣、打着伞聚集在秦王宫大殿门口的台阶下,8时,《功夫之王》剧组成员依次从大殿中走出,李连杰和成龙获得了记者们的最热烈掌声,由于大雨倾盆,每位成员都简单地说了几句便结束了发布会。李连杰对《功夫之王》剧组成员对于“一基金”(李连杰发起的慈善基金,目前正在为中华红十字会捐款)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还向成龙大哥赠送了“一基金”理事证书,希望用成龙大哥的全球影响力号召更多的人参与慈善活动,两位华人巨星当场拥抱,场面感人。

  成龙:我们为什么非要到好莱坞发展?

  成龙无疑是华人电影圈内最有“大哥”气质的人物,这一点,在昨天《功夫之王》新闻发布会上展露无遗:谦虚从容、提携后辈、将华语电影振兴作为自己的责任,无愧于整个华语影坛领军人物的称号。

  跑马戏用了替身

  有记者让成龙比较自己和李连杰谁才是真正的功夫之王,他笑着说:“李连杰以前拍的大多是古装,我们两个人的风格是不一样的。如果非要让我说谁的功夫好的话,那我就说是李连杰。在‘江湖’上那么多年,我早就学会谦让了,哈哈。”

  还有记者提问成龙在《功夫之王》中用不用替身,虽然前段时间被“成龙也用替身”的问题烦扰,但此时成龙的回答非常从容干脆:“用啊,有时候我去片场一看,跑马的戏都拍好了,8个小时拍摄远景跑马,用的是替身。”

  刘亦菲会是国际巨星

  记者问成龙对片中女演员的印象,成龙马上对刘亦菲赞不绝口:“她是非常出色的演员,长得漂亮、个子也够高、英语说得好,还很年轻,她将成为继巩俐之后的国际巨星。”

  成龙大哥在发布会上提及刘亦菲时,用了“小二”这个名字,记者们十分好奇,在刘亦菲的嘟嘴不满中,成龙仍笑着解释给大家听:“刘亦菲非常单纯,有时候我让她上马去试戏,她也不管别的,直接就上去了,拍危险场面的时候也是忘记了害怕,我就说你怎么那么‘二’啊,也不担心,后来就直接叫她小二了。”成龙夸起刘亦菲几乎没完:“她演戏也很认真,容易入戏,是个非常专业的演员。我还有一个感觉就是她的语言天赋特别好,她会跟我说山东话、湖南话、广东话也会说一些。”

  对于李冰冰,成龙则表示大家早就认识,也一直盼望着在一起合作:“不过在这个戏里面,她是我们的敌人。她一个人要追我们四个人。”

  要让外国人知道金鸡百花

  成龙说,作为大哥,他知道身上有很多重任。就像李连杰见了人就会谈他的“一基金”一样,他见了搞电影的就会跟他们谈振兴华语电影事业。在采访中,成龙表达了自己对华语电影人未来的看法:“巩俐、章子怡、杨紫琼和我都在好莱坞站稳了第一脚,我们都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至于能不能迈出第二步,我不知道。关键的问题是,我们为什么非要到好莱坞发展?”

  而记者询问以后是否还会请好莱坞的班底来中国拍电影,成龙则表示:“以后我会请更多的好莱坞演员来中国拍电影。我会用中国人来打造好莱坞的明星。其实奥斯卡不就是美国的一个普通奖项,我们自己把它的地位抬得太高了。我们要让国外的演员来中国拿奖,要让他们知道我们的金鸡奖,知道我们的百花奖,要让外国人以拿到金鸡百花奖为荣。”

  李连杰:我们都是一样的义工

  虽然在采访时说得最多的还是电影本身,但在李连杰号召之下的《功夫之王》剧组成员,在开发布会时都不忘人人一件“一基金”T恤,而李连杰自己,更是戴着一顶“一基金”太阳帽,就像他说的:“电影现在对我而言只是工作,“一基金”才是我的事业。”

  和成龙对打像打乒乓球

  成龙说和李连杰在片中的对打是越来越快,很有节奏的快感,李连杰谈起来也很兴奋:“很过瘾啊。因为观众都很期待我们两个对打,所以拍得很用心,也花了更多时间来拍。影片开头和末尾部分的打戏十多天就拍完了,但是中间的部分却到现在还没拍完。我跟他的确是越来越快,就像打乒乓球一样,两位高手过招,下意识地去接,接到就接到了。”

  记者说:“你在片中的台词很少,只有50句。”李连杰哈哈大笑:“我在英文电影中的台词非常少,大家都说我是‘一字千金’,还是美金!因为我主演的大部分都是一些动作片,所以台词就会相对少一点,但还没有少到这种程度。”

  没有人是“功夫之王”

  记者同样问李连杰认为他和成龙之间谁是功夫之王,他说:“其实我觉得,没有什么人是‘功夫之王’,因为人一生中虽然会有许多对手,但最大的对手依然是他自己,只有战胜了自己,他才会是真正的‘功夫之王’。”

  而谈到他自己建立的“一基金”,他则表示出了更多的关怀,就在李连杰结束访问离开的途中,有记者问“一基金”如何加入,他马上停下来,细心解释道:“99元钱,然后我们都是一样的义工。”短短一句话,李连杰对于慈善的关注显而易见。

  管窥《功夫之王》

  ●联袂出演是两人夙愿

  成龙说:“已经15年了,1994年的时候,我就找到他(李连杰),那时候在美国我们在一个咖啡馆里很多剧本的事情都已经谈好了,到2000年的时候,剧本已经成型,我们还为此找了100万美元的投资,今年终于如愿以偿地开拍了,以前是为了赚钱而合作,现在是为了达成愿望而合作。”

  李连杰说:“其实,我在13年前就有了同成龙合作的想法,因为我当时就想,如果我们两个合过一部动作戏,除了中国人会非常期待,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观众也会很想看,这样就可以把我们中国的功夫文化进一步地发扬光大。但由于我们两个一直都很忙,有几次说好了要合作,却没有合适的剧本;后来还有几次是有了剧本,我们两个却都没有档期了。这一次,我们终于有了好的剧本,也有了档期,总算是完成了一个心愿。”

  ●不是《西游记》

  李连杰:“《功夫之王》这个剧本最初其实是我构想出来的,虽然里面有孙悟空这个角色,但其实跟《西游记》没有很大的关系。这个故事开始于一个美国男孩做的一个梦,在梦境中,我们四个人踏上了拯救孙悟空的旅途。为什么会选择一个梦境呢?因为梦境给我们一个很大的空间,现实中不可能发生的事,都在梦境中可能发生,这样我们在创作的过程中,就不会有任何的约束。于是,我们就把许多中国传统功夫文化里的元素,像白发魔女等都融入到了剧本里面。”

  成龙:“但是孙悟空不会出现,他一直存在于电影中,四个人要拯救的就是他,但是到最后他也没有出现。”

  ●最后成龙“死了”

  成龙:“有媒体说我是‘不死’的,我在《功夫之王》最后就死掉了。”

  ●刘亦菲也“死了”

  成龙:“刘亦菲是被箭射死的,是为了救我,她飞身扑过来,中箭了,死了。”

  ●但是他们很可能再活过来

  刘亦菲:“(《功夫之王》拍三集)好恐怖啊。其实具体计划还不好透露,但因为我很喜欢这个角色,如果需要我继续演下去,我就会继续演。”

  成龙:“这是个时装戏,所以人死了很容易就可以活过来,比如打个针什么的。”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李连杰 | 刘亦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