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华语片十强赛 > 《功夫之王》新闻动态

成龙遇高手李连杰直呼过瘾 功夫之王有望拍三集

  本报讯 《杀死比尔》+《加勒比海盗》+《白发魔女传》+《神雕侠侣》,四部作品合到一起,将是什么样?昨天,总投资4亿元、成龙(成龙新闻,成龙音乐,成龙说吧)、李连杰(李连杰新闻,李连杰说吧)首度合作的奇幻冒险动作大片《功夫之王》首次接受媒体检阅。

  这部号称“2007年国内影坛最高投资、最强阵容、最受瞩目”的影片由华谊兄弟参与投资,开拍近两月以来,辗转敦煌、安吉、横店等地,一直做足保密措施。刘亦菲(刘亦菲新闻,刘亦菲说吧)、李冰冰(李冰冰博客,李冰冰新闻,李冰冰说吧)、邹兆龙、迈克尔·安格拉诺(Michael A. Angarano)、导演罗伯特·明可夫(Rob Minkoff)、摄影鲍德熹等其他主创昨日一同亮相。

  这场决战等了15年

  主创人员的出场次序表明各自的“江湖地位”,留到最后现身的当然是成龙与李连杰。不过由于主持人安排座位失误,两位“功夫皇帝”还没出场,中间就只剩下一张太师座椅了,给谁?经过数分钟的调整,李连杰与成龙这才依次亮相。

  执导过《狮子王》和《精灵鼠小弟》系列的导演罗伯特·明可夫表示,成龙、李连杰合作功夫片的意向长达15年之久,“很荣幸我也是这个梦想的一部分。”成龙表示,自己与李连杰结缘甚早,当年还在中国国家武术队的李连杰赴美表演时,成龙曾在后台见过他。1992年,身在嘉禾的成龙已打算与李连杰合作,连剧本费用都已支付给编剧,最终由于多方原因计划泡汤。后来当《功夫之王》制片人找到成龙办公室,讲明将与李连杰搭档时,成龙表示自己虽然嘴里说先看剧本,心里早答应了,“这次再不合作,又要等到何时?”

  功夫之王对打,大呼过瘾

  在电影中,李连杰与成龙将共同保护身负拯救孙悟空重任的美国小男孩Jason,两大高手间既惺惺相惜又各自暗战。武术指导袁和平给两人度身设计招数,让首度过招的两位大呼过瘾。

  成龙说,“15年没遇到很好的对手了,打得这么有节奏感!”李连杰则笑说,“很多人好奇我们谁胜谁负,我们越打越快,很过瘾!必须得把(胶片)格数调慢大家才看得清!”他承认,在对打中,自己的眼角曾被成龙打到,“一时看不清,不过这也很正常”。

  至于到底谁是功夫之王?女主演刘亦菲表示,两人风格不同,但都代表了中国最精髓的武侠文化。在片中扮演白发魔女的李冰冰则称,自己从小就喜欢李连杰,对于这次合作相当开心。

  此前,成龙、李连杰用替身拍戏的事被曝光,两人一直不愿正面回应。昨天,成龙的回答相当爽快,“肯定有替身!”他表示,剧组分为A、B、C三组同时拍摄,比如看不见脸的吊威也戏可能让替身完成,“但动作戏都是我们自己打。”

  《功夫之王》有望拍三集

  此前国外媒体曾猜测,《功夫之王》可能会向《哈利·波特》学习、拍成青春魔幻题材三部曲,导演罗伯特·明可夫对此回应:“我们希望这样。”由于成龙昨天曝光刘亦菲饰演的金燕子将在片尾牺牲,这是否意味着她将不会出现在续集当中?成龙马上说,剧情是在现代与古代的时空内交错,“(刘亦菲)很容易复活啦!”

  目前,《功夫之王》的外景戏基本完成,一些室内戏将在拍摄过《刺秦》的秦王宫内进行。影片将于8月底杀青,2008年上映。 本报记者 徐词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李连杰 | 李冰冰 | 刘亦菲 | 罗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