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李连杰壹基金 > 最新动态

《功夫之王》群星闪耀 “壹基金”笑脸雨中绽放



  6月14日,电影《功夫之王》举行了开机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曾执导过《狮子王》、《精灵鼠小弟》等影片的好莱坞著名导演罗伯特•明可夫担纲执导,由凭《卧虎藏龙》获奥斯卡最佳摄影奖的摄影师鲍德熹操刀摄影,又有成龙、李连杰两位国际巨星首次合作,发布会自然成为媒体焦点。而堪称华人影坛双雄的成龙和李连杰,不仅在电影中密切合作,还通过“壹基金”携手共创慈善事业,也成为当天发布会的热点话题。

  剧组成员都成“壹基金”义工

  发布会当日,天空阴雨连绵,凉意袭人,这为记者的采访带来不小的困难,采访时间也不得一度推迟。

但发布会开始后,整个现场洋溢的温情和暖意,却让雨天带来的不快迅速烟消云散。记者注意到,参加发布会的主创人员都穿上了带有“壹基金”笑脸标识的T恤衫,人人脸上也都充满微笑,俨然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原来,《功夫之王》剧组的成员,包括导演罗伯特•明可夫,摄影师鲍德熹,成龙、刘亦菲、李冰冰、麦克•安格拉斯等,从导演、编剧、摄影、策划到主要演员,都加入“壹基金”大家庭成为永久义工。发布会前夜,在剧组的聚餐晚宴上,李连杰特地送给剧组主创人员每人一件带有“壹基金”标识的T恤衫,希望他们把微笑和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英雄相惜:慈善理念不谋而合

  在《功夫之王》电影拍摄期间,同样热衷公益的成龙和李连杰曾多次交流从事慈善的心得。成龙关注自然环境的保护,李连杰则重视心灵的环保,两人的理念恰好相得益彰,目标都在于营造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的世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自然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但心灵的环保和关怀却很少得到关注,因此,成龙对李连杰提出的通过人类大家庭成员互相帮助实现“心灵环保”的理念深感认同,并表示愿意利用自身的号召力,为“壹基金”大家庭宣传推广。

  在发布会上,作为“壹基金”管委会主任,李连杰宣布,经“壹基金”管委会一致决议并上报中国红十字会通过,聘请成龙出任“壹基金”名誉理事长,并向他颁发了感谢状。成龙欣然接受了感谢状,他表示,此次自己不仅实现了与李连杰共同拍摄电影的夙愿,而且很高兴能够担任“壹基金”的名誉理事长,跟李连杰在慈善领域展开合作。两人还特地拥抱合影以示共创善业的决心。李连杰再次向大家介绍了壹基金的理念,他说:有人类的地方就有爱,壹基金希望通过倡导“每人每月一块钱,一家人自己帮自己”的理念,搭建起一个平台,把这些爱跟更多的人分享。他还对全剧组成员帮助“壹基金”传播爱心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谁才是真正的“功夫之王”

  在发布会的采访环节,成龙与李连杰这两位海内外公认的武功高手,都被问到二人谁才是真正的功夫之王,成龙谦逊的称李连杰的功夫更胜一酬,李连杰则认为成龙大哥更厉害,并解释道只有战胜自己才是真正的“功夫之王”,此语也道破了这部电影想要传达的讯息。李连杰表示,自己和成龙此番携手合作,不仅希望向全世界展示娱乐电影和东方文化的魅力,更希望将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人心中“互爱、互助”思想传递到全世界。

  记得以前李连杰也曾被问到什么是世界上最厉害的武器,他的回答是“微笑”,那么现在,记者发现,整个《功夫之王》剧组都在使用这种最厉害的武器,相信拍摄完成的电影也一定不会令人失望。

  据了解,“壹基金”计划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截止到五月底,通过手机短信向999309捐款参与壹基金的已近30万人次,300多人加入“壹基金”大家庭成为永久义工,近千名大学生成为“壹基金”的学生义工。此次,同样热衷慈善的成龙亲自出任名誉理事长,相信会带动更多人加入“壹基金”爱心大家庭的行列。

(责任编辑:乐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成龙 | 鲍德熹 | 罗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