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三届上海电视节 > 历届回顾

上海电视节历届回顾:第七届

第七届上海电视节海报

  第七届上海电视节于1998年11月7日至12日举行。第七届不仅是中国国内各项国际电视交流活动中规模最大,而且也是上海电视节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来自世界五大洲的35个国家和地区的1,224家公司参加了各种活动,来宾总人数达到3,538人.其中国内来宾2,828人,占总人数的80%,境外来宾710人,占总人数的20%。

  "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有自世界五大洲30国家和地区的109家影视公司选送节目报名参加,报名节目的总数为219部,其中电视剧83部、纪录片136部。

中国有19个省市的33家电视台选送了51部节目。本届评选的第一项改革是:成立组委会选片委员会,以取代以前的选片小组和初评委员会。经选片委员会的认真评选,从219部报名参赛的节目中最终选出了15部参赛电视剧和26部参赛纪录片,并以组委会的名义提交给国际评选委员会进行最终的评定,以无记名投票的评选方式评选出本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各项大奖。第二项改革是:对奖项行了调整,电视剧类的奖项数量保持不变,仍然设6项大奖。但取消"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增设"最佳编剧"和"最佳技术"。纪录片类将"长纪录片"与"短纪录片"的分类评选,改成"人文类纪录片"与"自然类纪录片"分类评选,并由原来的3项大奖增设至6项。经过来自8个国家的10位评委评选,15个奖项被9个国家的12部作品分获。其中德国获4个奖,中国获3个奖,波兰获2个奖,意大利、英国、伊朗、以色列、法国分别获1个奖。

  国际电视节目交易会呈现出了盛况空前的景象,租展的占地面积达到8,200平方米,较上一届增长近一倍,大面积租用展台成为了一道风景线,特别是一些世界著名的大公司纷纷扩租站台面积,同时展台进行特殊搭建,以吸引节目卖家,其中最大的一家展台为400平方米,特殊装饰的展台占了展厅总面积的85%。本届节目交易会共有中外参展公司140家,到会购买节目的公司有26家。参加交易的节目11,438部(集),成交或意向成交3,327部,以欧洲、韩国节目最为抢手,占成交总量的20%左右。

  国际广播电视设备展览会占地面积6200平方米,较上一届增长24%。中外展商83家,其中三分之一为首次参展公司,境外厂商成交500万美元,国内厂商成交6,000万人民币,总价值1亿人民币。技术学术研讨会围绕"数字电视技术发展"主题,展开了数字电视制式选取;数字网络技术;数字卫星电视;数字有线电视等方面专题研讨。研讨会共集中了主题报告16篇,专题学术论文24篇,出席专家层次高、范围广、专业性强,有500人次参与了旁听和研讨。

  国际电视学术研讨会邀请了8位专家演讲。内容涉及:数字化及互联网对电视的影响;美国欧洲节目市场;交互电视;电视观众收视兴趣的市场调研;美国电视节目制作的发展趋势等主题。演讲内容均为海内外电视业迅猛发展所面临的热点问题,内容精彩、形式丰富,准备充分。成为电视节一大热点。观众超过1000多人,场场满座。引发广大参与者深层次思考。在牛山纯一和他的纪录片专题研讨会上,放映了他生前制作的纪录片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责任编辑:微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