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三届上海电视节 > 历届回顾

上海电视节历届回顾:第四届

第四届上海电视节海报

  两年一届的上海电视节,于1992年11月7日至12日在上海举行了第四届活动。第四届上海电视节在前三届的基础上有了新的飞跃和提高,不仅表现在参加人数及活动规模上比前三届有新的增加和扩大,而且表现在活动内容的深化,组织水平的提高。

  参加第四届上海电视节各项活动的有35个国家和地区,近400家电视台、制片公司和广播电视设备厂商、唱片公司、演出公司,共709位国外来宾、900多位国内来宾。在电视节期间,组织委员会共组织了9项大型活动: 白玉兰国际电视节目评奖、国际电视节目交易会、国际电视学术交流会、国际广播电视设备展览会、开幕式文艺晚会、名、特、优、新商品博览会、国际影视明星电影作品展、祝贺文艺专场演出、白玉兰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等大型活动。

参加采访报道的中外记者共200人,组委会新闻中心组织了16次新闻发布会,国内外传播媒介刊发了1,000多篇文章、评论、特写、通讯等。

  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评奖,共收到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67部参赛节目,评奖分为初选、初评、终评三个阶段。在11月12日晚的颁奖典礼上,由终评委们宣布了白玉兰大奖、提名奖、评委奖共32项的各项获奖名单。

  国际电视节目交易市场于1992年11月8日至11日在上海国际贸易中心举行,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参展单位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等24家公司,国内机构34家。节目交易市场签署电视节目进口合同60份,其中出口80份;录像节目进口合同90份,出口合同28份。

  国际电视学术交流会请来了蒙特卡罗电视节秘书长威尔弗雷德·赫鲁特、美国纪录片专家托马斯·斯基纳、日本批评放送恳谈会理事长志贺信夫、韩国新闻学会会长崔祯镐、日本东京大学教授田琦笃郎、美国影视专家朱迪思·玛莱恩和中国的王纪言、仲呈祥作了专题发言,内容涉及电视剧创作、电视普及和语言方式的变迁、电视纪录片和创作走向、美国纪录片发展趋势等领域。同时还组织了世界影视明星的作品展,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组织了在戛纳电视节上获特别奖的《失踪的孩子》放映式。

  国际广播电视设备展览会于1992年11月8日至12日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大厅展出,租用面积3,000平方米,展览馆分为日本馆、香港馆、欧洲馆、中国馆。国外参展公司共22家,国内参展公司共36家。四天展览会共接纳了三万多参观者,国外展商成交数额为500万美元,意向合同400万美元,国内展商成交额为400万人民币。参展的主要产品有数字式录像机、摄像机、录音机、数字特技、绘画箱、三维动画、三维字幕等。

  

(责任编辑:微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