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金耳环》全国首播 黄明被海岩的亲情符咒套牢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海岩转型之作《金耳环》终于在广西南宁电视台首轮播出。该剧是根据海岩的长篇小说《河流如血》改编而来。是海岩打破以往爱情+案件的故事模式首次尝试亲情剧。由唯美导演汪俊执导,新人黄明、张俪、王媛可。李倩倾力加盟。

  亲情,不是海岩惯常的演绎手法,《河流如血》这个名字传达的也是“亲情”的绵绵不绝,在海岩看来,“河流”这个词里有父母亲、历史、人生、命运的含义。由于《河流如血》这个名字在作为电视剧申报的时候没有批下来,海岩就给这部剧改名为《金耳环》。

  在《金耳环》中亲情是主角,爱情在这里便退身到了配角的地位。剧中由黄明扮演的男孩陆保良,为了亲情,数年寻觅,他的经历,他的成长,依然让人唏嘘。保良为了履行对母亲临终遗言的承诺,花费了青春岁月中最美丽的那段时光去寻觅姐姐。《金耳环》里有母亲的情,姐姐的情,还有一种隐忍的父子情,直至最终保良在坎坷的人世中,一切罪与错尘埃落定之后,独自与姐姐的孩子生活在鉴宁河畔时。那一缕缕炊烟,暗藏了一个家庭大恸之后的亲情绵延。在回首拍摄过程中,黄明谈到自己最得意的一场戏是保良去监狱探视姐姐。当时剧本显示要微笑着看着姐姐,以给姐姐精神上的鼓励,用笑容来安慰姐姐。可是当时黄明太投入了,当看到姐姐的那一刹那,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那种难过情绪一下子流泻出来。演完这个戏之后,黄明很久才从保良的状态走出来,同组的演员笑称,黄明中了海岩老师的亲情符咒。

(责任编辑:乐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岩 | 黄明 | 保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