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海岩剧杀回荧屏 《河流如血》改名为《金耳环》

《金耳环》剧照
《金耳环》剧照

《金耳环》剧照
《金耳环》剧照

  海岩(海岩博客,海岩新闻,海岩说吧)带着他的《河流如血》又杀回了电视荧屏!然而这次海岩却给他的作品改了名字,《河流如血》改名为《金耳环》即将在6月登录全国各大电视台。海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耳环”和“河流”的寓意一样,都象征着贯穿于血液中、世代相传的亲情。

  《河流如血》改了名字

  《河流如血》是海岩的第9部长篇小说,也是海岩目前出版的最后一部小说。尽管从名字上看,《河流如血》充满了血腥味,实际上,海岩想凭借这个名字传达出的是“亲情”的绵绵不绝,“我比较喜欢‘河流’这个词,因为‘河流’在我的观念里有父母亲、历史、人生、命运的含义。

而且整个故事是在一条河流的沿岸发生的。‘血’在这里边我是当亲情、血缘来讲,而不是血腥的血。”

  由于电视剧申报的原因,海岩将这部剧改名为《金耳环》,因为在原著故事中,一直贯穿着金耳环这个情节线索,金耳环是母亲传下来的东西,它联系起了姐弟两个人。

  海岩剧打起了亲情牌

  与以往海岩剧“爱情+案件”的模式不同,该剧打起了亲情牌,讲述了一个父亲与子女之间既温馨又残酷的家庭故事。海岩表示,由于没有纠缠不清的爱情纠葛,本剧在风格上会更平实,反映生活原状的东西比较多。《河流如血》中没有大矛盾,也没有大的冲突,它实际上是讲述一家四口在十几年时间里命运的大起大落,其描写一个主人公10年成长经历的跨度,也是海岩作品中有史以来时间跨度最长的。

  海岩告诉记者,《河流如血》也是在他所有的作品中,在送审过程中修改较多的一部,反复修改了有半年时间,“毕竟小说和电视剧的尺度还不大一样,小说中一些比较尖锐的表现现实的部分都有所删减,可能改得比较容易被大众接受了”。

  自己跟自己打擂台

  今年海岩的三部大戏《金耳环》、《五星大饭店》、《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都将于下半年陆续登录全国各大电视台,这也出现了海岩剧自己和自己打擂台的局面。当记者问及海岩本人对这三部作品中哪一部最看好时,海岩的答案出乎意料:“我哪部都不看好。因为这三部作品都是我过去写的,现在媒体逐渐发布之后,大家的注意力也都分散了,谁让我赶上了现在这个时候。现在是对传统的颠覆,搞笑受欢迎,就连现在出名的学者也都是贴近草根的、比较另类的,而我这三部作品还都是比较正统、严肃的传统价值观,我估计会有人喜欢,但是能播出得多火爆还真不好说。”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