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橙天公司危机1: 范冰冰+王京花,橙天失控?

  橙天人事变更图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一进一出一升看端倪

  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王京花“尾大不掉”的局面当然必须扭转至少是得到缓解。

于是我们看到了橙天内部近来“一进一出一升”的人事变动。而这一变动似乎是橙天钳制王京花的小序曲。

  首先我们来说说“出”:李海瑛――原艺人宣传总监,由王京花带入橙天,去年9月入职,本月25日将正式离职,据称是其自己辞职,并未说明理由。然后是“进”:陈力――现任艺人宣传总监,是在李海瑛宣布辞职后由伊简梅(原陈凯歌电影《无极》的宣传总监之一)召入橙天,并直接向伊简梅汇报工作。在此之前李海瑛并不向伊简梅汇报,而是直接向王京花汇报。

  说完这“一出一进”后,我们就要重点说说“升”的这一位了:伊简梅――目前全权掌控艺人宣传方面的事务。也就是说目前,艺人宣传暂时收归到伊简梅手中。而在李海瑛就职期间,伊简梅只负责橙天的影视部分――她去年做的最大的项目是《云水谣》。而据内部人士的说法,伊简梅绝对是伍克波一系的人。而在此之前,橙天内部的艺人宣传已经是关系复杂,人员变动频繁。

  照这个情况来看,橙天的某些高层是在有意识的收回原本掌握在王京花手里的宣传权,也就是说目前艺人宣传这块实际已经由之前的橙天拾捌主导而变得责任模糊。将来艺人宣传到底归集团管(主要是伊简梅),还是继续由王京花主导的橙天拾捌负责?有消息称,橙天有可能会成立“橙天拾玖公司”专门负责宣传,但目前该消息还有待查证。艺人在王京花手上,宣传在伊简梅手上,如果这两个人配合上有所出入或是更严重的心存芥蒂,结果会怎样?

  事实上,无论是谁主导,但自成立以来橙天的艺人宣传都是存在严重问题的(接下来的系列报道会有专门分析),艺人的整体发展优劣与否,从某种程度上说,是由宣传决定的。

  第三方力量现身
  半路杀出个范冰冰,上阵不离“母女”兵

   

王京花与橙天新人江一燕
王京花与橙天新人江一燕

  以上种种还只是橙天内部的权力及势力的争斗。说到这里我们就不得不提一提这位意外杀出的第三方力量了――王京花的干女儿范冰冰。别以为这位演员出身的甜姐只会演戏、只会闹绯闻,其实秘密积累多年的她在资金和资源方面都渐成气候。

  自从范冰冰离开华谊后,其新东家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其中传得最盛的消息是范冰冰过档橙天。近日,橙天内部有人放出口风,称范冰冰是野心很大的女孩子,她绝不满足于当一名演员,她的更大目标是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目前她已成功引入了橙天的资金,准备成立“范冰冰工作室”,一圆她当老板、当制片人,成为娱乐圈的操盘手之梦。

  而实际的情况是,早在2002年范冰冰就已经成立了两家公司。2002年是范冰冰的事业转型期,这一年她不但一口气接下了两部电视剧和两部电影,其中包括为她奠定内地一姐地位的《手机》,还成立了两家公司。一家是目前运作的不错范冰冰影视艺术学校,另外一家是北京美涛影视制作公司,两家公司都由范冰冰担任董事长,她的妈妈张传美担任总经理。看范冰冰“转型”开来是早有准备,目前缺的只是一个可靠的合伙人――作为干妈的王京花似乎就是最合适的人选。

  圈内人透露,范冰冰与王京花之前早有频繁接触,且合资成立范冰冰工作室,不论对范冰冰,还是王京花来讲,都有好处:范冰冰借此可以专心致力自己的事业,而她不甘心只当演员,要做娱乐圈幕后操盘手的愿望也可以在王京花的调教下,一步步实现。而王京花,借着范冰冰这位如今的一线红星,不仅可以进一步拓展自己的事业,更能够通过这一实验性的“合资”,为今后的培植艺人,扩大自己的艺人资源开拓出独辟蹊径的一步——既然被制约了宣传权,那么通过相对独立的工作室,建立一方不受制约的小世界,以便有更大的图谋。

  范冰冰加剧危机
  艺人关系从此复杂,王金花面临平衡之困

  目前范冰冰以何种形式与橙天合作,尚无定论,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范的加盟必将对整个橙天的艺人格局产生极其危险的影响。

  范冰冰一旦采取工作室的合作模式,陈道明、胡军、梅婷这些人如何面对?

  范冰冰与王京花一旦坐大,资金与艺人得到最好的结合后,橙天如何控制?

  范冰冰离开华谊一个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因为利益,分成比例难以下降,现在她肯“下嫁”橙天,一定是在利益上达成了某些默契,那同样的“优惠条款”会不会激荡其他艺人?

  范冰冰一定会有影视作品上的女一号要求,自成立以来本来就没有获得良好打造机会的其他女艺人必将继续牺牲,谁愿意继续在这个公司做绿叶?

  橙天正在用伊简梅来控制艺人宣传,但范冰冰一直都有一个宣传团队,不断地在媒体上发布各种宣传稿,同时还不断策划出诸如“飞腿踢人”这样的恶性炒作事件,在控制与反控制之间,会有新的矛盾产生吗?

  陈好一直受困于与老板伍克波的绯闻,从而影响到个人的形象,也许在这起绯闻中两人都是受害者;但是,一旦范冰冰进入这个群体,一旦她与伍克波再被人冠以绯闻,恐怕受伤害的就只有伍克波了。

  最令人担心的则是王京花,如今的范冰冰已经不是当年的“金锁”,招入这样一个不安定因素,是要冒极大风险的,完全可能是让自己站在一干当年呼啸而至的忠实心腹的对立面,为范一个而牺牲整个团队……

  ……

  3月18日晚,伍克波、庄立奇与一位高层人士在中国大饭店密会。相信这两位橙天公司的舵手也在面对变化中的公司内部,研究对策,在范冰冰加盟、收购金英马公司成功之际,我们也祝愿橙天公司能够迅速找到办法,采取应对之策,早日登上内地娱乐之巅。
  明天,请继续关注《橙天危机2:陈好打造失败,数十艺人集体低迷》。

  搜狐娱乐独家报道,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 王京花 | 伍克波 | 庄立奇 | 智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