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东方卫视《非常有戏》 > 动态追踪

石兰不愿被风情女子定型 两位“铁梅”有戏相遇

  在东方卫视、新娱乐主办的《非常有戏》第七场初赛中(3月2日19:30播出),著名演员石兰表演了京剧《红灯记》。作为中国最早一代演绎青春偶像剧的演员,石兰曾被称为“中国的波姬小丝”,岁月流逝,她渐渐成了成熟风情女人的影视代言人,外号也变成了“中国的莎朗斯通”。

石兰坦言自己其实也很困惑:“可能是之前的一些风情女子的角色给我定型了,现在只有类似的角色才会想到我,其实我特别想演一些平凡人。”

  两位“铁梅”相遇

  石兰此次参加《非常有戏》的比赛,表演的是京剧《红灯记》中的“李铁梅”,到了现场她才知道,这次评委中就有“李铁梅”的最初表演者、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这只练了一天的“铁梅”要接受“原版铁梅”的检阅,石兰心中多少有些忐忑:“我之前不知道刘长瑜老师担任评委,后来才听说。一开始有些压力,很紧张,可上场表演时就没考虑这些了,当演员就是要时刻让自己适应环境,并且投入角色嘛。长瑜老师点评时给了我不少鼓励,我很感谢她!”

  波姬小丝变莎朗斯通是自然规律

  初踏入影视圈时,石兰出演了《青春无悔》、《青春冲动》等影视作品,以其青春靓丽的形象被冠以“中国版波姬小丝”的称号,曾两度获得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是当时不少大学男生的梦中情人。而最近几年,她却在《大鸿米店》中扮演了米店老板家极为性感风骚的二女儿,激情大胆的演出让人惊呼“这是个中国版的莎朗斯通”。说起自己形象上的转变,石兰爽朗地笑起来,用手捋着精心打理的卷发:“青春偶像肯定是和年龄有关系,现在我已经过了那个阶段,这是一个自然规律,没有必要回避。如果是在国外,说你是莎朗斯通是种赞扬,说明你很有魅力,某种程度来讲蛮骄傲的。但我不仅仅只有这一面,如果观众只看到一面其实是他们的损失。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丰富,我现在还可以演妈妈演奶奶这些很家常朴实的角色。”

  我特别想演很朴实的角色

  石兰演妈妈演奶奶?似乎让人不可思议。她却无奈地笑了:“其实我特别想演很朴实的角色,因为我本身就挺朴实的,大概是我曾经演过一些比较有风情的角色,就被大家定型了,像《牵手》中那种贤妻良母的角色就不会找我演。其实,我生活中就是一个贤妻良母,我觉得我演这个角色肯定没问题,但是人家想不起来啊!要是演那种情人、国外回来的风情女子就会想到我。大家都被我的外表欺骗了,总觉得我很时髦很性感,可我当年凭《激情辩护》获‘金鸡奖’提名的那个角色就是演很普通的妈妈,业界评价很好,但是很少有人认真看过,一看片名有‘激情’的字样,就觉得我是演激情片的,唉!老实说,我现在有点困扰,国内现在像我这个年龄的女演员演主角的戏的机会不多,得到好的角色的机会比较少,我正在准备让人为我度身打造一个剧本。” 

(责任编辑:唐小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兰 | 莎朗 | 斯通 | 波姬小丝 | 铁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