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东方卫视《非常有戏》 > 动态追踪

宋小川参加《非常有戏》 爆料黎明争演梅兰芳

  春节期间忙试妆效果超出原想象

  从2003年就开始筹拍的电影《梅兰芳》终于要在今年5月开机了,导演早早敲定为凭《霸王别姬》夺得戛纳金棕榈奖的陈凯歌(陈凯歌新闻,陈凯歌说吧),但梅兰芳的扮演者则迟迟未能出炉。

不过,日前《梅兰芳》的化妆指导(曾担任《霸王别姬》化妆指导)宋小川不慎透露,他春节期间一直在为黎明(黎明新闻,黎明音乐,黎明说吧)作造型。看来除了此前被看好的梁朝伟(梁朝伟新闻,梁朝伟音乐,梁朝伟说吧)外,黎明入选的可能性不容小觑。

  黎明春节作造型

  前日,宋小川受邀担任东方卫视《非常有戏》的评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宋小川透露目前已经投入到了陈凯歌的新作《梅兰芳》的准备工作中,通过为包括梁朝伟、黎明、王力宏(王力宏新闻,王力宏音乐,王力宏说吧)等在内的多位候选演员试妆,他感慨颇多:“很多观众,尤其是专业戏迷觉得香港演员不适合演梅兰芳,但在试戏过程中,我却觉得很多香港演员特别有天赋,灵气十足,很多姿态、神韵都是一教就会。”

  宋小川还不慎透露,除了外界一致看好的梁朝伟外,黎明也进入了陈凯歌选角的视线。就在不久前,他还为黎明做了京剧造型,“当时出来的效果意想不到的好。所以到底会选谁来演梅兰芳大师,现在还真是不好说。”

  主角并非内地人

  前日,中国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影片《梅兰芳》的策划人吴迎也参加了《非常有戏》的录制,谈到正在筹备中的《梅兰芳》的主角人选,吴迎表示,“这部戏的剧本非常好,是旅居美国的著名作家严歌苓写的。现在男主角人选已经确定,不是内地演员,因为要考虑到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像黄磊等演员演技确实不错,但是在国际上还没有足够的影响力!因为我们和剧组有约定,具体人选现在还不便透露,近期他们会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影片将于5月在北京开机,4月份就将公布演员人选,现在做无谓的猜测没有意义。”吴迎还透露,《梅兰芳》的剧本仍旧没有最后完成,陈凯歌导演目前正在美国和编剧严歌苓商讨剧本的细节问题。

  近期约见胜算大

  记者从《梅兰芳》剧组一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陈凯歌导演在年前见过6名知名的港台男演员,其中就包括之前呼声很高的梁朝伟、李安(李安新闻,李安说吧)提拔的《色·戒》新人王力宏以及凭《甜蜜蜜》夺得台湾金马影帝的黎明。至于陈凯歌在春节期间再次约见黎明的消息,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陈导见梁朝伟等6个演员是很久的事情了,当时离春节还早呢,之后就再没听说他约见过演员。如果春节期间陈导又见了这6名演员中的一个,那我想那个基本上就应该是梅兰芳的最终人选了吧。” 

(责任编辑:唐小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黎明 | 陈凯歌 | 梁朝伟 | 王力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