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你的世界我永远不懂——央视紧急停播动画片《虹猫蓝兔》引两代人辩论 > 央视紧急停播动画片《虹猫蓝兔》新闻追踪

央视回应《虹猫蓝兔》停播:只是正常节目编排

央视回应《虹猫蓝兔》停播:只是正常节目编排

  自去年9月在电视上亮相后,《虹猫蓝兔七侠传》中的虹猫、大奔、猪无戒们便俨然成为明星,开始拥有大批的“虹蓝”迷。2月26日晚8时30分,守候在电视机前的小“虹蓝”迷们没有看到“虹蓝”的播出———央视少儿频道突然决定停播该片,全国的“虹蓝”迷们一下子炸了锅,愤而在网上发泄不满。

  节目突遭央视停播《虹蓝》是由号称中国第一大卡通公司的“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制作推出的大型武侠动画片,是中国第一部中华传统武侠卡通片。

该片去年9月5日开始在央视少儿频道全国首播,国庆黄金周期间收视份额首次超过国外动画,被誉为卡通版《七剑下天山》。但在播出了76集时突然暂停,几天后,该片在另一时间段重新从第一集开始播出,截至停播时已播出89集。

  在这短短的数月间,中国的“虹蓝”迷已数以亿计。但有些家长却对“虹蓝”提出异议,认为“该片过分渲染暴力”,尤其是一个名叫刘书宏的自由撰稿人。为此,成千上万的孩子们愤而上网“围剿”他,认为是这位在网络上四处呼吁禁播《虹蓝》的“刘叔叔”导致了停播的结果。

  宏梦:刘先生是自我炒作

  面对家长的质疑,宏梦卡通的董事长、“虹猫蓝兔之父”王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什么叫血腥,什么叫暴力,这完全没有一个标准。现在说虹蓝太暴力,那《猫和老鼠》,它们常常被压扁在门板上,这算不算暴力?”王宏强调自己一直希望孩子们看了“虹蓝”后能变得勇敢、智慧、坚强和友爱。

  而宏梦卡通的副总经理毛恒新表示,“我们的创作主题就是要表达八个字:勇敢、智慧、坚强、爱心。我们收到的市场反馈绝大多数都是正面的,像刘先生这样的只是极少数。”他认为,刘书宏对国产动画片的形势一无所知,更不了解现代的孩子,“我们的创作班底都是国内一流的艺术专家。我个人认为刘书宏是在借此事搞个人炒作。如果真心关心国家动画片和孩子们,他就会直接和我们以及央视联系,而不是采取上网发帖这种哗众取宠的方式。”

  央视:停播属正常节目编排央视为何停播“虹蓝”?不少人直指是在网络上四处呼吁禁播“虹蓝”的刘书宏导致了这样的结果。刘书宏也认为这是他们家长们网上呼吁的结果。

  为了解《虹蓝》的真实失踪原因,昨天记者也联系上央视少儿频道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停播属正常节目编排,跟节目内容是否暴力血腥没关系。1月29日至2月25日是我们的寒假档,《虹蓝》是安排在这期间播出的特别节目。”至于之后是否还会播出《虹蓝》,这位工作人员不敢确定。□本报特约记者|陈琳|文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书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