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严顺开呼吁滑稽戏演员提高素质痛批情景喜剧

  两个字:“痛苦”,四个字:“非常痛苦”,上海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严顺开用这几个字来形容今年上央视春晚的感受。昨天,这位七上春晚的元老级人物为《一笑成名》元宵特别节目再度出山,接受记者采访时,严顺开对春晚及上海滑稽戏现状表现出极度痛心,大力呼吁上海滑稽戏艺人亟待提高素质。

  春晚审查狂修改:年纪大了消化不良

  严顺开今年带着小品《假话真情》在央视春晚亮相已是第七次,但小品在经过层层审查改动后,并未取得原有的“笑”果和煽情效果。严顺开一提及春晚就显得非常痛苦,“提了意见修改,再提意见再修改,我年纪大了,对此有点消化不良。”严顺开皱着眉头说。他觉得文艺作品的前提就是编导演必须把这些意见真正“消化”,发自内心的热情才能创作出好作品来,表面的消化只是“应付”而已。“没想到通过终审后还要连着修改七八次,消化功能再好的人也受不了啊!”严老透露,从小品的主线、尖锐的部分、牵动点题的桥段到皮毛,《假话真情》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手术。痛苦中他不禁忆苦思甜,回忆起1983年初上春晚的感受,“当时气氛和现在明显不同,有一种春节大联欢的感觉,台上和台下没有距离,不像现在比较像高级的综艺晚会。”严顺开没有否认春晚笑声越来越“假”的现状,“观众看到什么就是什么。”尽管对自己的作品被篡改很是痛心,但严顺开表示不会与春晚划清界线,“我不会像陈佩斯(陈佩斯新闻,陈佩斯说吧)一样。”

  上海滑稽“吃老本”:素质很成问题

  近年来,严顺开在上海本地节目中露脸的时间越来越少,他将在这次元宵特别节目上和海燕、王冠、朱丽叶三位年轻女主持合作小品,内容正是他曾经上春晚的节目《我在马路边》。他归结上海小品始终无缘春晚的主要原因,是上海滑稽戏不努力提高质量。这也是让这位老艺术家痛心的一大问题,“上海滑稽戏从业人员迫切需要提高素质”,严顺开故意将“迫切”两字说成重音,他说上海现在一些情景喜剧中演员素质很有问题,“大家都在吃老本,在这个节目中说这句话,到另外一个节目中换个角色还说差不多的话,老本吃不完地吃。”严顺开越说越气愤,他呼吁上海滑稽戏演员应该具备开拓精神,在剧本和人物上潜心钻研,为提高这一剧种的发展出力,而不是眼里只有经济效益。尤其关注情景喜剧的小市民越来越少,因此从业人员本身就应该具有白领的素质。严顺开对于沪上的情景喜剧不屑一顾,他说自己“看了就生气”,“不花力气做好戏,怎么会有收视率?”严顺开痛批道。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顺开 | 陈佩斯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