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香港电影节茶水剧务将受表彰 张叔平设计奖杯

  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的第3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3月20日至4月11日举行。昨天(1日)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大会的主要活动环节。本届电影节首次设立了亚洲电影大奖,著名美术指导张叔平将为该奖设计奖杯。

  茶水剧务等将受表彰

  据悉,本次香港电影节首映礼将于3月1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电影《跟踪》被定为开幕影片,该片监制杜琪峰(杜琪峰博客,杜琪峰新闻,杜琪峰说吧)、导演游乃海、演员任达华(任达华新闻,任达华说吧)和徐子珊都将出席。此外,韩国影片《再造人之恋》也是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于19日及20日晚在香港首映。该片导演朴赞郁(朴赞郁新闻,朴赞郁说吧)、主演Rain和林秀晶将于18日访港,展开为期三天的宣传活动。

  为配合本次电影节“我看我电影,我是我英雄”的宣传口号,本次电影节将首次表扬一群多年来默默耕耘、劳苦功高的幕后英雄,包括茶水、剧务、道具、电工及机工五大组别。组委会表示,这些工作人员未曾得到过掌声嘉许,但在摄制队中却是一个都不能少。因此,本届电影节将邀请他们走到幕前,颁发纪念品,以肯定其贡献。

  十余部电影全球首映

  在本次电影节上,有超过10部的香港及内地新片进行世界范围内的首映式,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内地导演吕乐的《小说》。这部电影首次打破剧情片与纪录片的限制,片中王志文(王志文新闻,王志文说吧)、王彤演绎着作家虚构的故事,同时作家王朔(王朔新闻,王朔说吧)、阿城、棉棉、余华也进入了镜头,讨论“什么是诗意”。该片拍摄于1999年,但因故未能通过审查。

  另外,邱礼涛的《人在江湖》、钟少雄的《危险人物》、陈果的《西安故事》、尹丽川的《箱子》、张跃东的《下午狗叫》等10多部新片也将在电影节首映。

  张叔平设计亚洲电影奖杯

  本届影节首次设立亚洲电影大奖,包括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影片等奖项,今后每届颁发。此前该影节并未设立竞赛性奖项,以电影展映交流为主。《满城尽带黄金甲》《三峡好人》《再造人之恋》等入围。

  大会特别指定此项大奖的奖杯由著名美术指导张叔平亲自设计。张叔平昨天透露,他设计的奖杯概念来源于大厦的解构图。“本来我想用闪耀着光芒的银钢作为制作材料,后来考虑到奖牌奖杯大多是闪光的东西,没什么新意,为了让亚洲电影大奖的设计更为特别,便以家中摆设的雕塑为依据,最后整个奖杯用黑铜做原料,以云石做底座。整个奖杯造型都以硬线条为主,唯一的弧线出现在奖杯头部。”本报记者 曾家新

  ■相关

  13部华语新片寻投资

  2007亚洲电影投资会将与第31届香港电影节同天开幕。大会日前正式公布了25部电影的完整入围名单,13位华语导演被选入其中。这也是华语导演入围该投资计划最多的一次。届时,这些导演将携新片计划与国际投资者洽谈,寻找投资,发展电影计划。

  13位华语导演及其新片包括吴镇宇(吴镇宇新闻,吴镇宇说吧)《白玛的眼泪》、应亮《被台风吹走》、徐静蕾(徐静蕾新闻,徐静蕾音乐,徐静蕾说吧)《宫里的日子》、贾樟柯(贾樟柯新闻,贾樟柯说吧)《双雄会》、张元(张元博客,张元新闻,张元说吧)《北京一夜》、吕乐《沙漠之茶》、张婉婷《三国演义之红玫瑰与白玫瑰》、彭浩翔《是日公映》、罗卓瑶《Messenge,The》、谢立文《Wee-Wee the Poop》、麦婉欣《深夜与早晨的周记》、娄烨《亚米娜》和张作骥《梦》。

  亚洲电影投资会负责人称,选片标准没有一定之规,影片创意、电影感和艺术性的体现是首位的。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 张元 | 徐静蕾 | 张叔平 | 任达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