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刘伟强《伤城》 > 最新动态-《伤城》

香港政府缩减电影资助 刘伟强执导美版《伤城》

  >>相关视频 刘伟强《伤城》备受好莱坞青睐

  身处困境多年的香港电影业昨日获得消息,特区政府在2007年财政预算案中,拟成立一个基金会,并且预留了3亿元资助香港电影发展。但是记者采访香港金像奖组委会主席、资深电影评论家文隽,他不喜反悲,并指这是近年来香港电影获得资助最少的一年。

  不过由于根据《无间道》改编的《无间道风云》在奥斯卡大热,目前好莱坞把眼光投向了港片,不但《伤城》高价卖出,而且连近期上映的《门徒》也是求购者络绎不绝,踩烂了制作公司的门槛。

  文隽直言拨款减少

  前日香港媒体报道,政府在2007年财政预算案中,直指电影是香港重要的创意产业,并透露电影发展委员会已就电影业的发展策略向政府提交了报告。其中一项建议,是成立一个新基金,帮助解决电影制作的融资和人才缺乏问题,故预留了3亿元资助香港电影发展。

  但是昨日在杭州出席某发布会的香港金像奖组委会主席文隽对于政府资助好似不太“感冒”,说“以前还资助5亿呢,这次3亿还少了!”

  虽然此次奥斯卡获奖令香港影人信心大增,不过文隽还是非常担忧:“我比较担忧的是现在香港电影界还是一帮老人,像刘伟强、麦兆辉等人其实都已经红了十几年了,但是看不到有新一代的出来,我们就很急,因为没有人接班。一代接一代才是正常的嘛!”

  导演称“资助也要有回报”

  香港导演在表明这是好事之后,却对其该如何花用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刘伟强表示不能仅仅给艺术片赞助,而是要多投资中型影片:“希望政府多资助中型片,令市场活跃。以前政府都有基金资助小型片或者艺术片,但聚集不到观众,成效不够大。”

  而陈嘉上则认为要用商业的眼光经营,不然就是浪费税收,“韩国、英国、法国都有成功例子,不过是从很生意、很商业的角度去做这件事,做得不好就浪费税收。我一直强调不要当(资助)是援助,如果好似援助那样就救不了市,赞成政府投资要有回报。业界也要自律,钱花了要赚回来。”

  刘伟强执导美版《伤城》

  近年来,好莱坞大闹剧本荒,因此不得不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题材,由港片《无间道》改编的《无间道风云》在本次奥斯卡上成为最大赢家,一举夺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和最佳改编剧本3个最有分量的奖项,圆了老马丁多年的奥斯卡之梦。

  《无间道风云》的空前成功,令好莱坞片商对香港电影人的创作实力刮目相看,纷纷将眼光投向香港优秀原创电影。刘伟强去年的作品《伤城》再度被好莱坞高价购买,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将担任该片制片人,并出演《伤城》中梁朝伟(梁朝伟新闻,梁朝伟音乐,梁朝伟说吧)的角色,这也是他继《无间道风云》后再次诠释梁朝伟的角色。刘伟强还将亲自担任该片的导演。

  好莱坞片商抢购《门徒》

  而近期上映的《门徒》因其震撼性的禁毒及卧底题材,有望成为《无间道》的升级版。影片自2月13日在香港和内地上映以来,以极佳的口碑和超强的人气一路高歌猛进,上映两周,内地票房逾5500万,香港狂收2600万,总成绩突破8000万。包括华纳兄弟、派拉蒙、20世纪福克斯等好莱坞三大制片公司在内的好莱坞片商纷纷看好《门徒》的改编权,欲置重金收购。而《门徒》方面表示目前影片还在上映,要等到电影上映过后,看到完整的票房成绩再议具体事宜。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伟强 | 梁朝伟 | 文隽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