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金牌编剧刘和平开讲“武侯夜话” 将挑战易中天

  2007成都大庙会已经接近尾声,虽然还没有闭庙,但本届成都大庙会已经创下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力最广、人气最旺、门票收入最好的“五宗最”。昨日记者获悉,本届大庙会将于正月十五晚上演“压轴大戏”———中国历史剧金牌编剧刘和平开讲“武侯夜话”2007年的第一讲《向武侯致敬》。

  10年前,由刘和平编剧的《雍正王朝》轰动一时,也为刘和平赢得了“中国历史剧金牌编剧”的美誉。10年后,由刘和平编剧并任总制片人的《大明王朝1566》被湖南卫视重金买断,获得高度关注,不少观众评价其为“官场教科书”。鲜为人知的是,《大明王朝1566》还是刘和平在病中用口述,打字员在一旁记录的方式完成的。

  不过,刘和平透露,此行要说的并不是帝王,也不是明朝那些事,而是想好好说说三国。“其实吴宇森筹备电影《赤壁》时,最希望的就是请我做编剧,来跟我深谈过很多次,但那个时候我在忙《大明王朝》,身体和精力都不允许我再参与《赤壁》。”去年易中天在武侯祠“品三国”曾引发轰动,此次同样是在武侯祠讲三国,刘和平是否面临压力?刘和平表示,自己讲的绝对和易中天不一样,所以没什么担心。据了解,3月4日下午两点,刘和平还将在西南书城举行《大明王朝》一书的签售活动。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和平 | 易中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