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你的世界我永远不懂——央视紧急停播动画片《虹猫蓝兔》引两代人辩论 > 央视紧急停播动画片《虹猫蓝兔》新闻追踪

《虹猫蓝兔》停播引轩然大波 七成八网友反对

  [新闻背景]

  108集大型武侠动画片《虹猫蓝兔七侠传》在全国800家电视台同步热播、短短数月同名配套图书销量达到1500万册。但就在一片叫好叫座声中,一个名叫“老蛋”的网友却在网上大声疾呼“禁播”该剧。2月26日,全国数以千万计的“虹蓝”迷没有等到《虹蓝》第90集的播出——央视少儿频道在播出第89集后突然决定停播该片!

《蓝猫红兔》停播引掀然大波 网络爆激烈骂战

  108集大型武侠动画片《虹猫蓝兔七侠传》被叫停的消息一出,全国的“虹蓝”迷们一下子炸了锅,围绕到底该不该停播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在搜狐娱乐的留言板上,截止3月2日上午10点,已有8万多网友留下了自己的看法!其中支持停播的网友人数近17000人,而反对停播的网友人数达到了63000多人,也就是说,近七成八的网友反对停播!

《虹猫蓝兔》停播引轩然大波 八成七网友反对
截止3月2日上午10时,有8万多网友就《蓝猫红兔》停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反对停播:呼声多来自孩子

  成千上万的孩子们愤而上网“围剿”一个名叫刘书宏的自由撰稿人。他们认为是这位在网络上四处呼吁禁播《虹蓝》的“刘叔叔”导致了这样的结果。部分孩子甚至言语过激,威胁要“将刘老头儿碎尸万段”。反对停播的网友认为“该片主题是要孩子懂得真爱团结勇敢,内容很好,孩子爱看才是第一,大人请不要越俎代庖按自己的观点强加给孩子限制了他们的想象力和思维。”强烈反对停播的网友呼声多来自于孩子,他们留下了自己的心声: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7年3月1日14时47分 IP地址:已隐藏

  如果你们不相信我们的判断能力!那我们在看《虹猫蓝兔七侠传》时你们家长如果怕就陪我们看啊!告诉我们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可是你们不是为了工作彻夜不归,就是打麻将打的天昏地暗!现在居然还来剥夺我们唯一的爱好!我想《虹猫蓝兔七侠传》比你们自己的行为正义多了!你们都只顾自己,不理会我们的感受!蓝兔却能为了朋友割脉!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7年3月1日14时47分 IP地址:已隐藏

  动画片可以停播,但《虹猫蓝兔》在孩子们的心中能停下来吗?电视看不到,你不是逼你的孩去上网吗?各位家长们,你们不也是伴着金庸(金庸新闻,金庸说吧)的武侠小说长大吗?时代不同,每个孩子都有选择的权利和快乐。

为什么我们不能像美国教育方式呢?民主、自立、能正确判断是非能力。看看你们现在在干嘛了,硬要牵着自己孩子的鼻子走,这样的教育方式只会培养出软弱无能的孩子,一切都按自己的安排去生活,你有这样的能力陪你孩子一辈子吗?放手吧!各位家长们,还你们孩子一片自由的空间。

支持停播:否则会产生不良影响

  而绝大多数认为该停播的网友属于家长,他们坚决认为应该停播,认为该动画片的内容低级,充满了暴力、情色、脏口、恐吓、威胁。孩子们长期观看这样的节目,会产生严重的不良影响。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7年3月1日14时34分 IP地址:已隐藏

  我看央视停播的决定非常英明!作为国家媒体,理应考虑到对全国的导向性!早干嘛去了?回忆我们小时候看的动画片《雪孩子》、《聪明的一休》(尽管是日本的)、《兰精灵》等,还真是感觉美好,看看现在的电视节目,让将来的小孩子有什么好回忆的?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7年3月1日14时1分 IP地址:124.129.150.*

  支持停播!!!!!!!!!!!!!

  该片内容充满暴力、 凶杀对孩子成长一点不利!早就应该封杀紧播!希望中央台能从社会责任角度禁播该片!看看人家老美制作的《海绵宝宝》,从一块海绵里面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就知道动画片的真正含义!

中立态度:孩子观看时家长需做一定引导

  在两方观点激烈的辩论下,也有一些中立态度看待此事件的网友,他们认为这部片子有一些可圈可点的地方,但也有相对不良成分,所以如果家长在孩子观看时陪同并做一些引导是必要的。还有网友呼吁,应该建立动画片分级制度,供家长选择参考。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7年3月1日14时40分 IP地址:已隐藏

  说实在的,这部动画片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但故事情节对少年儿童来说不宜,里面血腥、暴力等不良信息太多。我家四岁多的女儿看了整天喊打喊杀的。虹毛蓝兔永远成不了经典。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7年3月1日13时55分 IP地址:221.208.241.* 

    我和六岁的儿子一起看的前89集,我是一位高校教师,我认为这是一部好的动画片,无论是主题还是艺术性,画面的制作之精良,都是值得中国动画骄傲的一部动画片,至于暴力,粗口都和剧情有关,并不是宣扬低级趣味,央视的举动无疑是因噎废食,实在是幼稚,在看此片时,我会给孩子讲什么是勇敢,坚强,友谊,团结,互相帮助,先人后己,这是多么好的中国文化的教育时机!!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7年3月1日14时42分 IP地址:已隐藏

  我觉得没那么差,至少应该播完。

  今庸古龙的书孩子们也在看的,那难道也应该叫垃圾么。好像这两人都是大师级的吧!反对的人,你们小时候难道没看过这两位的书吗?那也是:暴力、血腥、色情、迷信”的啊,你们今天一个个都变坏或者杀人放火了吗?!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7年3月1日15时54分 IP地址:已隐藏

    个人观点:实行分级制度才是正道!强制要求卡通片标明适合观赏的年龄,供家长选择参考。要知道圣斗士在日本也是有年龄限制的,但到了中国就成了全年龄了。我们的影视作品长期缺少分级审核,一些内容对少年儿童和心智不健全的成人造成了不良影响。比如我认为这部《虹猫》就存在着一些定位的问题,这部片子大致应该将年龄限制在16岁,并不适合16岁以下观众观看,但对于16岁以上观众,虹猫的内容和形式比较老套拖沓、尺度不够、张力不足,缺少足够的吸引力,这样周边相关产品的研发和整体市场运作就会出现结构性的问题。

  

(责任编辑:佳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庸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