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东方卫视《非常有戏》 > 动态追踪

《星光大道》惹恼梅葆玖 提议案要求规范选秀

   昨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偕同师姐马金凤亮相上海,为东方卫视元宵节晚会录制《穆桂英挂帅》。其间,由于年事已高,受不了“扎头”之苦,他在录制过程中屡次作呕,访问不得不中断。梅葆玖表示,一切全权交由他的发言人——中国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吴迎代为回答。

  没等记者发问,吴迎率先张口:“今天我要代表梅葆玖宣布一个重要的消息。梅葆玖先生已经联合全国多位艺术名家向全国政协提交议案,议案的内容是‘选秀市场需要规范’。这份议案现在就在我的包里,梅葆玖先生已经在上面签署名字,不日将递交全国政协。”

  事出有因,缘起去年央视选秀节目《星光大道》力推的反串歌手李玉刚。“该名歌手不但穿起女装,戴上胸罩在央视频频露脸,电视上还屡次出现‘前有梅兰芳,后有李玉刚’这样的宣传口号。”吴迎对央视这一做法表示相当心痛,“那种人都可以在央视出现,还打起了梅兰芳先生的旗号,我们表示强烈抗议。目前的选秀节目急需规范化,把民族戏曲庸俗化,这是不对的。男旦本来就是一种很纯粹的艺术,不是穿上女装、戴上胸罩就能称之为艺术的,这是对梅兰芳先生艺术成就的侮辱,也是对他声誉的侮辱。”

  从吴迎口中,记者还了解到,陈凯歌(陈凯歌新闻,陈凯歌说吧)执导的电影《梅兰芳》将在5月份开机,主要角色已经选定。由于事先签署了保密协议,所以剧中的任何事情都不得泄露:“开机发布会将选在人民大会堂,大家到时候就知道了。”经过旁敲侧击,吴迎松了口风:“该片的男主角将不会选择内地演员,陈凯歌选择的是一位在国际上很有知名度的男演员,梅葆玖先生对这位演员也相当认同。”吴迎表示,他和梅葆玖先生将作为艺术指导,在拍摄中对电影《梅兰芳》进行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唐小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葆玖 | 梅兰芳 | 陈凯歌 | 歌手 | 李玉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