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港台主持内地受限》追踪:电视台将理智使用

  本报昨天报道的《港台主持内地“淘金”受限》在业内引起巨大反响,记者昨天采访电视业内人士,事实上电视台对港台主持人“抢滩”内地十分支持,而“限令”的及时推出则能使内地电视台片方在启用港台主持人时更加理智。

(记者 邱致理)

  港台主持人单场身价过高

  记者采访业内人士了解到,广电总局的限令与电视台节目制作的某些业内行规紧密相联———港台主持人在内地电视台主持期数直接与其身价挂钩。据江苏卫视《名师高徒》某负责人透露,通常港台主持人单场主持的身价较高,而与电视台合作期数越高,平均每场身价下降越多。“以日前我们想请柯以敏(柯以敏博客,柯以敏新闻,柯以敏音乐,柯以敏说吧)出任嘉宾为例,单场身价比3期以上平均每场的身价高出近一倍。如

  果这一限令出台,直接影响电视台启用港台主持人的考量。”

  利于节目市场规范

  虽然电视台尚未收到广电总局的相关批文,但“紧箍咒”在许多选秀节目中已开始生效。原本港台一线主持人如吴宗宪(吴宗宪新闻,吴宗宪音乐,吴宗宪说吧)、蔡康永(蔡康永新闻,蔡康永说吧)都在部分选秀节目的考虑范围内,但现在一旦“限令”下达,美好愿望只能泡汤。事实上,随着越来越多港台主持人“入侵”内地节目,种种问题也随之而来。因此业内认为,“限令”能让内地电视台片方在启用港台主持人时更加理智,这也给内地电视台打造自己的主持人以很大刺激。

  昨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地主持人表示,其实由于“语境”不同,港台主持人虽然看好内地“大蛋糕”,但是他们在内地的发展并不顺利,种种语言限制反而使他们失去了原有的风格,而真正大牌一线的主持人更怕一旦失足失去后路,对来内地发展有一定顾忌。

  

(责任编辑:乐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以敏 | 吴宗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