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卫视强档

选秀牌照只发三家 《绝对唱响》新年拔得头筹

  “唱响”动刀海选

  [节目]

  《绝对唱响》

  [现状]

  领到第一张牌照

  [所属电视台]

  江苏卫视

  近日,广电总局连续下达有关选秀节目的两大瘦身令:黄金时段地方卫视同时播出的选秀节目数量不得超过三家,以及地方卫视的选秀类节目的总播出时间不得超过两个半月。

两道“瘦身令”一下,立刻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响。

  “75天速战速决”是广电总局新年针对选秀节目最引人瞩目的一项新政,其意图相当明显,是力图避免过去选秀节目中无休止的收视拉锯战———去年的几大选秀活动时间都在4个月以上,其中“超女”耗时最长,3月开始海选,9月底才总决赛。面对难以抗拒的巨额短信和广告收入,各台使出浑身解数,用“复活”等招式变着花样一再延缓寿命,迟迟不愿落下帷幕……对此,“75天限播令”无疑将明显缩短今年选秀节目的“垃圾时间”。

  采访中,刚刚拿到拍照的江苏卫视表示,今年《绝对唱响》会遵照新规定着力“瘦身”,目前初步计划把“瘦身”重点放在海选:“真人秀主要强调直播魅力,以往海选很难做到直播,所以如果瘦身的话,我们会首先考虑缩短海选环节的播出时间。”

  “好男”摩拳擦掌

  [节目]

  《加油!好男儿》

  [现状]

  尚未获广电总局批准

  [所属电视台]

  东方卫视

  除了“75天限播令”,另一项主要内容就是同一时段,在全国同时上星的选秀节目数量不能超过三家。这也就意味着,能够在同一时段领到播出牌照的上星电视台不会超过三家。目前,除江苏卫视领到一张牌照外,剩下两张将花落谁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而去年一年最火热的选秀节目无外乎:《超级女声》、《梦想中国(梦想中国新闻,梦想中国说吧)》和《加油,好男儿!》,鉴于湖南卫视的“超女”和央视的《梦想中国》日前已经宣布退出今年的选秀节目舞台,那湖南卫视全新筹备的“超男”和东方卫视的品牌节目《加油!好男儿》自然将成为余下两张牌照的有力竞争者。

  昨天,“好男儿”制作方,SMG新娱乐副总监金磊告诉记者,目前“好男儿”仍然在等待广电总局的消息,如果顺利三四月份将开始启动。而针对总局的“瘦身”新政,他同时也表示,已经接到通知,一旦拿到牌照,会在新节目中做相应的调整。

  同时记者也从侧面获悉,今年的“好男儿”将有不少新动作,包括在海外增设赛点,并有望邀请小天王周杰伦(周杰伦新闻,周杰伦音乐,周杰伦说吧)为新一季的“好男儿”写歌,而张韶涵(张韶涵新闻,张韶涵音乐,张韶涵说吧)等当红明星也有望在节目中为新一季的“好男儿”助威。

  “超男”能否“顺产”

  [节目]

  《超级男声》

  [现状]

  尚未获广电总局批准

  [所属电视台]

  湖南卫视

  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引爆了中国内地荧屏的选秀热,也让电视台收益颇丰。原本他们已经拉着架势准备办《超级男声》,但广电总局的“新政”颁布后,“超男”能否“顺产”成悬念。昨天,湖南卫视总编室和天娱方面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仍未接到总局通知,相关负责人也还在休假。对于“超男”的动向,和“好男儿”一样,暂时没有确切说法。

  尽管如此,相关人士表示,即使这两个有力竞争者都顺利领照,总局的瘦身令也会在很大程度上起到清屏作用。因此,相比较往年选秀大潮泛滥,炒作甚嚣尘上,今年如何把节目做精做好,将是选秀制造者们最应该花脑筋的。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韶涵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