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陈建斌演恶人自己先哭 张国立称“不是个东西”

  “这个老四该打!”随着《亲兄热弟》的热播,陈建斌(陈建斌新闻,陈建斌说吧)扮演的“于大水”就成了“过街老鼠”。大热天,一身黑色打扮,脚踏一双黑色大皮靴,这么一个形象一出现就引起了大家的憎恶,然而陈建斌说他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前日,《亲兄热弟》的一干主创人员在北京拉开了全国宣传的大幕,除了成都,北京等地区也掀起了一轮催泪攻势。

《亲兄热弟》昨晚在成都电视台CDTV-1的播出已过1/3,在人物亮相和关系交代完之后,角色之间的冲突也迎来了一个高潮!老四回家了,但接踵而来的却是兄弟间的勾心斗角……而这所有的一切都围绕着陈建斌展开。

  在此之前,扮演大哥的张国立(张国立新闻,张国立说吧)对于陈建斌的角色有一个定义------“不是个东西”,他固执,面对兄弟三人,他毫无亲情可言;他打人,甚至打了大哥;他想报仇,手握一支铅笔就想取人性命。从小被送予他人抚养的老四,可以说被赋予了天生的叛逆性格,对此陈建斌说“那是一个没有活过的人,在精神上他是空虚的”。昨日,正在拍摄《去日留痕》的陈建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为“老四”辩解说:“这不是一个恶人!他的一切行为都是符合人物性格的。首先,一个从大狱里出来的人,你很难想像他所要面对的生活。”在陈建斌看来,“于大水”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他的内心同样善良。”面对爱情,在人物设计上,编剧和导演让陈建斌顶上了一顶“特轴”的帽子-----知道老三喜欢过小陶虹(陶虹新闻,陶虹说吧)饰演的金凤后,陈建斌说什么也不跟陶虹结婚了,即使是后来陶虹说明了一切,他还是坚持说“你不喜欢他,但他喜欢你”;跟金凤好上没多久,病魔让金凤临终托孤,把自己跟别人生的孩子又托给了陈建斌。

  老四的转变和融合是全剧的一条主线,人物的不善言辞和陈建斌本人也相当吻合,轴到了底。“他和老三卯上了,和二哥也不对路……四个人是亲兄弟,但凑在一起真是烂兄烂弟的时候比较多,一打就成了一锅粥,动不动就鼻青脸肿。”陈建斌说,当初打动他的就是其中真实的百姓故事,于是《亲兄热弟》也就成了他去年接的两部戏中的一部,“亲情戏很多,但做到真实的并不多,在这个剧中哥几个打了好几次,谁也没成大款,还是普通人,到最后和睦最动人。或许是太投入,我和张国立老师等都几度掉了眼泪,我们还原的是生活的本来面目。”

  作为“复工”的第一部戏,革命题材剧《去日留痕》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中,作为男一号,陈建斌将从20岁演到80岁,年龄跨度很大,这又是一次挑战,不过陈建斌笑言,“慢慢来嘛,我只把我当新人看。”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建斌 | 张国立 | 人物 | 陶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