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央视紧急停播动画片《虹猫蓝兔》 引发观点碰撞



  停播原因成谜

  “倡议禁播者”太不了解孩子?

  昨天上午,记者多次致电央视少儿频道,欲了解《虹蓝》停播的相关背景。但只得到该频道节目编排组一位工作人员的简单回应:“我们是停播了,是‘上头’通知我们停播的。

”至于是哪个“上头”要求停播、原因是什么、将来是否还会重新播出,该工作人员一概表示“不知道”。

  一些名家力捧《虹蓝》,刘书宏认为包括余华在内的这些名人并没有认真看过《虹蓝》,“他们说的可能是些客套话”。

  而据记者调查,国家一级导演王宏、国家一级编剧贺梦凡正是《虹蓝》制作方、湖南宏梦卡通公司的老板,王宏系该片总导演,贺系该片编剧。而著名作家余华系该公司文学顾问,著名美学家韩美林系该公司美术顾问。昨天上午,记者拨通了余华的手机,但其手机转往了秘书台,记者留言后没有收到余华的回应。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虹蓝》的制作方、湖南宏梦卡通公司的副总经理毛恒新。毛仔细看过刘书宏的帖子后表示,对《虹蓝》的看法应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们的创作主题就是要表达八个字:勇敢、智慧、坚强、爱心。我们收到的市场反馈绝大多数都是正面的,像刘先生这样的只是极少数。”

  毛认为,刘书宏对中国国产动画片的形势一无所知,更不了解现代孩子们的生活、喜好和心理,对孩子们的认知上存在“隔膜”,“我们的创作班底都是国内一流的艺术专家,大家应该相信他们的艺术功底和欣赏水平。我个人认为刘书宏是在借此事搞个人炒作。如果真心关心国家动画片和孩子们,他就会直接和我们以及央视联系,而不是采取上网发帖这种哗众取宠的方式。”

  对于《虹蓝》为何会被停播?毛表示,他并不了解原因,可能属于央视的“正常节目调整”。至于“调整”原因,“我们把片子卖给了央视,怎么处理就是他们的事,我们无权过问。”

  《虹蓝》剧情梗概

  50年前,以黑心虎为首的魔教放火烧山,荼毒生灵,欲抓森林之灵兽------玉麒麟,喝它的血以增加内力。为了维护森林的和谐,虹猫的父亲联合蓝兔的母亲等七人,七剑合璧,最终大败黑心虎,但七剑也非伤即残。50年后,原来的七剑只剩下虹猫父亲一人,黑心虎卷土重来。为了再次粉碎魔教的阴谋,保护麒麟,虹猫临危受命,下山寻找其他六剑的传人。经过一番艰辛,七剑再次合璧,彻底铲除了魔教……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书宏 | 余华 | 韩美林 | 名人 | 贺梦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