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高科技“点杀”明星豪宅 宅外的轿车清晰可见

  一款全球卫星地图集成软件,让每个网民可在几秒钟内,俯瞰到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近年来,这种“绝对机密”向民间开放,孰料,近日一些好事者竟将50多明星豪宅,截图下来,公之于众,迅速成为继去年“600明星电话号码曝光”之后,又一次明星隐私“泄密事件”。

类似贴子已经引起了全国网民的关注,点击率居高不下。

  惊人地图清晰到豪宅外的轿车

  50多明星豪宅清晰可鉴

  Google的卫星地图因为是彩色的而且清晰无比,成为许多网友的最爱,许多人采用该软件搜索到地图上自己的家,发给亲友分享。而昨日记者打开网络上流传的《明星豪宅》系列帖,发现有好事者将李亚鹏、王菲、章子怡、范冰冰、周迅、孙楠、那英、胡军、吴若甫、唐国强、黄磊、刘璇、李宗盛、臧天朔、秦岚等50多位明星的豪宅,从卫星地图上截图下来,并分类曝光。

  以陈道明在北京的豪宅为例,将这些截图放大之后,包括豪宅外的立交桥、干道走向,以及小区大门、干道上的汽车都一清二楚。周边的绿化,甚至可以看到树冠,前后左右的标志性建筑全被标了出来。而李连杰正在建设的新家,旁边的高尔夫球场以及公园都被逐一标明。李咏的一新一旧两套豪宅也被曝光。如果熟知该城市交通的人,将会毫不费劲地找到明星家门口。而通过这些截图,再反查Google的卫星地图,明星们的曝光度将具体到屋顶花园上的晾衣竿。

  所配评论细如发丝

  为了让FANS看得过瘾,该帖制作者还结合一些媒体刊登的明星豪宅照片,对明星豪宅进行点评,甚至还分析了周边设施、环境、交通以及价格等综合因素,甚至连乘多少路公交车直达的信息都有,可谓细如发丝。网友总结,一些天后级人物,所居住的都是别墅,且面积一般在700—2000平方米,比如王菲、那英、刘晓庆等,总价均超过千万。特别是那英的别墅,总价超过3000万,是这批明星豪宅里最值钱的。赵文卓的住房单价最贵,每平方米高达3.5万。也有一些明星其实和京城老百姓享受差不多的待遇,其中最便宜的是范冰冰住的某家园,该楼盘只有6600元/平方米,堪称廉价。

  另外,有个有趣的现象就是在圈内关系好的明星会选择做邻居,比如李亚鹏和林依轮,以及荧屏上搭档多年的张国立和张铁林。

  缉凶

  “凶手”是谁?

  猜测一:开发商?

  不少网友分析,“怎么会如此具体呢?连房屋价格、物业管理费都有列出!若不是开发商所为,就算是追星族也不可能知道得这么详尽。”

    猜测二:好事“狗仔”?

  早在2004年10月,导演冯小刚就在电影《天下无贼》北京发布会的现场,怒斥某周刊曝光自己的家庭住址并与该刊记者发生冲突。随后屡次发生明星家庭住址被网民或媒体曝光事件,其中包括巩俐、那英、王菲和章子怡等大腕明星的私人居所。因此,也有业内人士分析,如此周密详尽地“曝光”明星住址,狗仔队难脱干系。

  猜测三:“热心”追星族?

  当然,不能排除第三号凶手,那就是“热心肠”的追星族,为追星,他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于是就有了这张详尽的“追星地图”。

  明星早已麻木

  和此前明星电话号码被曝光时的态度一样,此次被曝光地址的明星多半表示无可奈何,纷纷坦言没有深究的打算。孙楠对此笑说:“反正我的地址早就被媒体公布了,再公布一次也无所谓。”张铁林在接受采访时也十分无奈地表示“随他去吧!我们能保护好我们自己吗?”李亚鹏的经纪人马葭则称:“我没看到图片,但是这些地址未必就是准确的。就当个乐儿吧。”

  律师说法

  是否侵权尚无定论

  用GoogleEarth软件搜索明星豪宅无可厚非,但将其制作成帖子广为扩散,是否涉及侵权?记者采访了法律界人士,得到两种不同说法。

  说法一:涉嫌侵权

  上海的戎律师表示,如果这些确实是明星的住房信息,而这些住房信息明星也未通过公众媒体发布过,那么,网友发布这个帖子就是侵犯了明星的隐私权。

  说法二:尚属法律公白

  曾出任刘晓庆税案辩护律师的著名律师李肖霖称,明星的住址也可以说是隐私也可以说不是隐私,在中国法律上还是个空白。公布明星住址和以往公布号码还不一样,电话号码可能会有人拨打带来骚扰,但住址被公布后,并不代表任何陌生人都可以进入这幢豪宅。不过李肖霖称,此事将引起法律界人士的关注。

  记者马丹杜恩湖

  相关链接

  全球卫星地图

  GoogleEarth是一款全球卫星地图集成软件,它可以经计算得出三维地图,最高精度可以达到5年前军用级水平,在不久前还是绝对机密。近年来,该软件向民间开放后,可以清楚地看到地面上的汽车和每棵树木,其精度也相当于在5000米空中俯瞰地球,可以看清楚每条路。由于其不断地更新精度,现在其它地方已经由原来的15公里俯瞰精确到5000米俯瞰精度,足以应付“看路”的需要了,许多网友甚至还可以轻松找到自家住宅的清晰俯视图。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那英 | 李亚鹏 | 王菲 | 范冰冰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