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港台明星

历经五载精心营造 刘嘉玲将入住苏州“嘉玲苑”

历经五载精心营造 刘嘉玲将入住苏州“嘉玲苑”
香港影视红星刘嘉玲。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中新社苏州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周建琳)“池鱼思故渊,归鸟恋旧林”。阔别家乡多年的香港著名影星刘嘉玲(刘嘉玲新闻,刘嘉玲说吧)将要“回家”了。她在苏州购置的拙政东园别墅,历经五载精心营造,现已低调办理交房手续,有望进入全面装修。

  这些年来,从苏州走出去的香港著名影星刘嘉玲,无论在公众场合还是朋友私下聊天,都不止一次表达了对在苏州故里安享宁静(宁静新闻,宁静说吧)生活的向往之情。虽然现在定居香港,每年她都会因工作去好几趟上海,每趟她都不忘回苏州盘桓几天,看望亲朋故交,重温自己童年生长的环境。

二00五年年初,她面带微笑在苏州“拙政东园”楼书上落笔署名,实现了自己多年来的心愿。

  “拙政东园”位于世界文化遗产拙政园的东侧,是一处融合江南园林精华与现代高品质生活的园林别墅群,与古人留下的这座中国古典园林经典交相辉映。它汲取中西建筑艺术,既灵活打造了古色古香的园林风格,又加入众多国际一流标准的现代生活元素,赋予了拙政东园现代的色彩。

  据介绍,刘嘉玲为自己的豪宅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嘉玲苑”,它采用了古典的苏式园林“三径四院落”的设计方式,假山、观景亭、池塘相映成趣,亭台楼阁一应俱全。在园主踏足入园的那一刻,工作上的压力与挑战,就能彻底释放。无怪乎苏式私家园林生活,已悄然在现代商贾间重新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

  据了解,除了刘嘉玲以外,世界著名建筑大师贝聿铭、著名画家叶放也对苏派园林情有独钟,并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出对苏州的敬意。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嘉玲 | 宁静 | 方式 | 古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