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邬君梅最新影片《红美丽》 > 影片《红美丽》相关资料

影片《红美丽》导演自我阐述

  导演阐述:

  一九九三年,我初次去中国旅行。一踏上这块土地,我便立刻爱上了这里的人民,并深深地被他们的热情与活力所吸引。用“一见钟情”来形容恐不为过。十二年来,我有幸亲眼目睹了中国那令人难以致信的飞速变化,特别是在滨海城市上海。

曾几何时,上海的里弄悄悄地退出了人们的生活中心,取而代之的是鳞次栉比、耸入云霄的摩天大楼,以及令人目不暇给、眼花缭乱的西式广告招牌。谦慎礼让的传统文化渐渐让位于西方式的进取精神。随之而来的对权力和财富以及奢华生活的占有欲,导致了某些人腐败、犯罪,甚至于谋杀。

  近七年来,上海这座城市的身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对于多数外国访客来说,她几乎西化到了难以辨认的地步。我之所以编导《红美丽》这部电影,并非由于那些显而易见的表象,而是试图捕捉那些潜移默化、非细察而不可见的东西。不断加速中的新旧交替,传统与现代的对峙在普罗民众当中所衍生的冲突,乃是我最感兴趣的。

  故事围绕着一个年轻女子、一个八岁男孩的母亲展开。她由于一时贪婪,造成了丈夫的遇害身亡。灵魂深处的内疚与罪恶感,使她陷落于传统与现代的夹壁之间,难以自拔,终于走上了双重身份的欺世生活。

  世人常有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者,对此我总是迷惑不得其解。是盲目的野心呢?还是纯粹的贪婪?抑或是境遇所致?或三者之总和?然而无论答案如何,我都认为,即使我们的行为一时与我们的本性背道而驰,人性善良的一面终究会得胜而突显出来。这便是贯穿整个故事的主题,以及促使剧中人物发展的冲突。

  也是为了同样的原因,我选择了较为传统和简洁的手法来拍摄《红美丽》。通过运用“无所不见”的广角镜头来加强叙述,让观众跟我一起分享变化的经验。通过将剧中人物完全暴露在城市的建筑流里,我得以在一个广阔的视野里,全面地观察了中国现代化社会的内在机制。

  源自于个人的内心挣扎所产生的灵感,以及母亲携一家人早年从古巴移民美国所遭受的文化冲击的经验,《上海红美丽》是一个我想要讲述的故事。为适应社会统治阶层之新要求所付出的努力,填补了历史智慧的册页。而正在发生的变化将很快谱写出新的篇章。

  结语:我们总是会在某些适当的时候被我们的弱点所利用。为了爱, 我们能走多远?会走多远?  

(责任编辑:唐小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