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卫视强档

选秀周期被限制缩水 江苏卫视节目已拿到批文

选秀周期被限制缩水 江苏卫视节目已拿到批文
打开电视机,选手唱歌,评委点评的场面已让观众们习以为常

选秀周期被限制缩水 江苏卫视节目已拿到批文
从海选的“千军万马”中选出一个冠军,75天的时间将给选秀节目带来考验

  春节刚过,各地方卫视选秀类活动正紧锣密鼓进行着,昨日又有报道,广电总局对选秀节目再做限制,将对选秀节目播出时长做了限制,只能两个半月,而这一项政策出台,必将引发广告周期受限、电视台选秀利润波动等连锁反应,但几个大型选秀栏目称,这不会影响到节目播出,广告商正常投放广告。

  ■新限令:选秀节目只能播出两个半月

  昨日有报道称,国家广电总局有感于“2006年选秀塞车”,除早前对各地卫视选秀节目数量和播出时段限制,确保今年不能有3家卫视同时段播出选秀节目外,又通过对选秀节目播出时长做出限制———不得超过两个半月,进一步对荧屏选秀节目“分流”。

  去年各电视台选秀节目在进入全国总决赛后纷纷以拖延时间一较高下,几大选秀活动时长都在4个月以上。《加油!好男儿》从4月开始,8月26日结束。《梦想中国(梦想中国新闻,梦想中国说吧)》4月至9月15日。而《超级女声》是所有选秀中时间最长的,3月开始海选,9月29日落幕。进入全国总决赛阶段,湖南卫视在决出全国10强后,采用单场淘汰一人的赛制。《我型我秀》也针对超女赛制进行调整,推迟比赛时间。《加油!好男儿》更是在收视呈现上升趋势后,启用复活赛,实际上都是为延长比赛时间而采取的战略。

  昨日有报道称,国家广电总局正针对这一现象,拟出台对选秀的新限令,虽然国家广电总局官网上尚未公布新限令,但即将向各电视台下文严格规定选秀类活动举行和播出时间不得超过75天。

  ■观众观点:选秀节目应由市场做主导

  此消息发布后不到24小时,各大网站纷纷转载。有网友表示:“选秀市场是应该规范了,有些节目粗制滥造,浑水摸鱼,浪费大家时间,其实,最深入人心的政策,是广电总局下令禁止在节目中举行任何短信活动。”

  2006年,文化批评家朱大可就在其博客上发表批评文章:客观地说,在对选秀节目的一路“禁”声里,譬如对“未成年人群”的关注、对“麻辣评委”的规范的确应该,毕竟,这是对内容的关注。

  但是,一档选秀节目的保质期到底有多久?这个问题的答案应该是由传媒市场运做来决定的。再无稽的选秀节目也不会拿自己的频道资源和市场化生存去和观众的遥控器对着干。至于选秀节目泛滥与否,也自会有市场来调节。

  一位网名为“爱选秀爱如命”的网友则说:“观众对禁令本身的热议恐怕早就超过了对选秀节目被禁内容的热议程度了。”

  几大选秀节目走向

  《加油!好男儿》和《我型我秀》:与广告商达成新型合作

  昨日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综艺部总监田明证实,确实已接到限制选秀类活动时间的相关通知,东方卫视两大选秀《加油!好男儿》和《我型我秀》一定会遵照广电总局规定,这些都不会影响到选秀节目播出,“如果批文顺利的话,3月底4月初,‘好男’即将开战。”

  在2007年的“好男”还未启动之际,众多商家已经展开冠名权争夺战,最终某服装品牌一掷千金一连买下明年、后年连续两年“好男”的冠名权。那么,如果播出周期缩短是否会对商家的品牌推广有所影响?该商家负责人表示应该不会:“我们将在不同阶段实施不同的传播策略,与东方卫视的合作将不仅仅是单纯的广告主与媒体之间的关系,而是一种新型的合作关系,节目的制作方面由东方卫视方面来负责,我们还是会全力配合,会让双方在品牌层面上有效地结合。”

  《绝对唱响》和《名师高徒》:已拿到正式批文

  昨天江苏卫视《绝对唱响》率先拿到批文,成春节后第一个过关的选秀节目。江苏卫视副总监王培杰向记者透露,《绝对唱响》批文已正式下发,时间将安排在2007年6月18日至9月1日。

  “我们的另一档节目《名师高徒》获得了广电总局的表扬,且时长是超过两个半月,原因是我们的节目原创性及提倡师德的正面教育意义。节目里面言传身教的内容很多,而不仅仅是明星的秀场,对青少年有很多的导向作用。”

  《梦想中国》:目前未报批

  日前传出《梦想中国》今年要停办的消息。昨日其导演吕逸涛向记者证实《梦想中国》目前还未报批。“现在节目组的重心都在《非常6+1》身上,《梦想中国》还没有提上议程,可能计划做另一档特别节目,目前形式和内容还在策划中。如果要办选秀节目也会遵守广电总局对选秀节目的限制。”他承认两个半月对选秀节目确实短了点,不过他认为:“全国所有选秀节目都一样,所以还是公平的。”

  湖南卫视选秀节目:等待电视台高层商议

  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对今年选秀动向不予透露,只表示,“开会研究后肯定会对赛程做出变动,台里高层都还没回来开会研究。”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