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卫视强档

广电总局限制播出时间 选秀节目禁超两个半月

  国家广电总局近日对全国所有上星频道(各卫视频道)下文规定,今年即将启动的选秀类活动播出时间不得超过两个半月。昨天,湖南卫视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均表示将遵照国家广电总局传达的通知举办选秀节目,认为这项规定有利于进一步规范选秀市场,对主办方的经济收益影响不大。

  在2005年《超级女声》辉煌战绩的感染之下,去年全国选秀节目风起云涌,大大小小的选秀活动层出不穷。其中《超级女声》《加油!好男儿》和《梦想中国(梦想中国新闻,梦想中国说吧)》三大选秀节目的比赛周期长达四五个月,拖沓的赛制引来争议,却让主办方在增加收视率的同时赚足了广告费和短信费。如今国家广电总局对选秀节目实行整顿,规定活动播出时间不得超过两个半月,湖南卫视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都表示支持。湖南卫视在春节前报批《超级男声》的文件中,便将比赛播出的时间做了缩减。

  记者获悉,与广电总局在去年2月公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参与、主办或播出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等活动管理的通知》不同,此次限制选秀类节目播出时间的规定,是私下通知到所有上星频道的。除了限制播出时间外,对节目内容、评委工作也做了进一步要求。

  限制选秀节目播出时长的消息见诸报端之后,很多网民都表示理解,但也有人指出选秀节目的时长应由市场调节,无需行政主管部门操心。对此,国家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如果从年前到年尾电视里充斥着各式各样的选秀节目,媒体还怎么发挥其喉舌功能,如何保证正常的新闻报道工作?”

  据悉,《超级男声》等各大地方卫视选秀类活动的批文将在近期陆续下达,今年将上演《超级男声》《加油!好男儿》的针锋对决。去年就传出停办消息的《梦想中国》目前仍未报批。另外,由于“红楼选秀”活动是去年获得批文并启动的,因此播出时间未受到这项新规定的限制。

  ■相关新闻

  广电总局整治数字电视弊病

  本报讯 (记者赵楠楠)昨天,广电总局首次披露了我国有线电视数字化发展的进程。目前,经总局批准,共开办了100多套数字付费节目,全国已有25个城市完成了市区有线电视数字化的整体转换,用户超过1200万。但相关服务弊病也暴露出来。

  广电总局称,在推广过程中暴露出来的弊病主要包括:收费价格调整超出了群众的承受能力、保留的模拟节目过少、不尊重群众的选择权、单方面关断模拟信号等。对此,广电总局制定了相关政策。收费方面,各地调整有线数字电视的基本收视维护费必须从实际出发,充分考虑到少数低收入家庭的收视权益。另外,须保留至少6套模拟电视节目,包括央视一套、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一套、本省电视台第一套、本市电视台第一套节目和当地发射、转播的其他无线电视节目,且不能以行政手段强行关断模拟信号。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