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资料库 > 华语电影 > 《无间道》 > 相关报道

《无间道》被称为日本片 刘伟强批奥斯卡丢脸

  前天,本届奥斯卡影后海伦·米伦与前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一起为《无间道风云》颁发最佳改编剧本奖时,画外音中竟把该片说成是“改编自日本影片”(其实是改编自中国香港影片《无间道》)。《无间道》导演刘伟强在香港观看了实况转播,称这一失误有点丢脸,“这么简单的事情都会搞错。

”业内人士说,这一口误暴露出全球化时代好莱坞面对外来文化的尴尬。

  《无间道风云》是一部地道的美国黑帮片,它的获奖使该片与《教父》一样成为好莱坞荣誉殿堂中少有的黑社会题材影片,人们公认它的成功得益于与香港电影《无间道》相似的情节主线。《无间道风云》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等人获奖后也再三点名道姓地向《无间道》的编导致谢并致敬。有人认为,或许是奥斯卡奖主办者潜意识里认为日本代表着亚洲电影最高水平,从而导致了这一口误。

  ■相关

  颁奖礼收视率小幅上升

  据新华社电 根据尼尔森媒体调查公司公布的初步统计数字,25日晚由美国广播公司直播的第1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吸引了美国观众近4000万人,比去年增加约3%。尽管获得提名的多数影片对美国公众来说十分陌生,但仍有比去年多出100多万的观众锁定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直播频道,使它继续成为除体育赛事以外美国最受欢迎的电视节目。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