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秦始皇》雪藏五年终亮相 看点疑点各占一半

  《秦始皇》上映之初就成为新闻点颇多的电视剧——被央视雪藏长达5年,经过反复推敲,由众多专家、历史学家研讨修改,大年初一在央视一套晚间档播出。

  由于雪藏的奇特遭遇以及张丰毅(张丰毅新闻,张丰毅说吧)、刘威(刘威新闻,刘威说吧)、宋佳、宋春丽、高明等众多明星大腕组成的豪华阵容,还有范冰冰(范冰冰新闻,范冰冰音乐,范冰冰说吧)、张静初(张静初新闻,张静初说吧)成名前的青涩现身,再加上秦始皇这个经典历史形象……《秦始皇》一开播就成了讨论的焦点,观众认为这部剧既有看点又有疑点。

  看点一:看未成名时的大明星

  如今已是一线女星的张静初、范冰冰在剧中分饰敏代和阿若两个角色,两人都是秦始皇嬴政的爱人。那时候她们的知名度远远比不上现在,观众对6年前两人的表演表示欣赏,“两人的表演挺到位的……现在的范冰冰、张静初与以前有许多不同,看当初观现在,很有趣。”(观众吴海)

  看点二:看张丰毅版的秦始皇

  《秦始皇》中,张丰毅坐上了“中国第一位皇帝”的宝座,他从少年嬴政开始,一直演到秦始皇终老,时间跨度近40年。

  由于前有陈道明(陈道明新闻,陈道明说吧)在电影《英雄》里出演秦始皇,不少人问,张丰毅塑造的秦始皇与之有何不同?制片人靳雨生透露:“张丰毅演的这个秦始皇是立体的,他把统一六国的秦始皇演得很有霸气,也把秦始皇的儿女情长演得很到位。”

  看点三:看气势恢宏的大场面

  秦始皇征战天下,最终统一中国,为重现这段历史,《秦始皇》里有很多大型的战争场面。许多观众对此持肯定态度:“感觉很真实,没有花哨的特技。”

  为了追求宏大、真实,拍摄中甚至发生找800匹马200匹骡子、驴子拍战争场面的事儿。“比如拍摄秦国进攻邯郸的那场,两国交锋就真的找一千匹马来拍。当地没那么多马,就把方圆(方圆博客,方圆新闻,方圆说吧)几十里的骡子、马全拉来了。”

  疑点一:张丰毅装嫩?

  张丰毅在剧中从青年嬴政一直演到老年,由于张丰毅人到中年,扮起小来让观众们觉得有点难受,“张丰毅毕竟已经快五十了,再怎么‘装嫩’也不像一小青年。”不过有观众预计角色步入中年后应该会越来越出彩。

  疑点二:情感戏泛滥?

  有观众评论说《秦始皇》中情爱戏太多,秦始皇与黎姜、阿若、敏代之间的多角恋占篇幅太多,而且情爱镜头也多了些,比如秦始皇的母亲赵姬与内侍淫乱后宫,还有范冰冰扮演的阿若又是出浴又是上床。“怎么哪个朝代啥戏都能拍成清宫后妃争宠闹剧?”甚至有观众提议该剧的名字应该改成“秦始皇秘史”或“嬴政与他的女人们”。

  疑点三:“吕不韦”硬伤多?

  有细心观众指出,“第一集,赵政(嬴政)七岁,吕不韦就说:‘我要把他培养成千古一帝!’太吓人了,吕不韦当时不过是个商人……”还有人指出吕不韦在剧中居然自称“本大人”,与历史不符,“大人”一词并不见于战国时期。对于这些所谓的“硬伤”,导演阎建钢认为是观众鸡蛋里挑骨头。

  本报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始皇 | 张丰毅 | 范冰冰 | 张静初 | 嬴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