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电视台选秀广告将丢3个亿 05超女辉煌难复制

电视台选秀广告将丢3个亿 05超女辉煌难复制
05超女辉煌难以复制。

  今报讯(首席记者 唐晓诗)阳春三月刚好是选秀节目启动的大好时节,今年广电总局却适时下达全新规定:选秀类活动的播出时间不得超过两个半月(75天)。如此针对性强地限制选秀节目播出时间,尽管昨天接受记者采访的电视台负责人表示会按批文办事,但规定背后已经让选秀节目的收益商丢失大把银子。

  电视台明确表示按规章办事

  近两年,选秀节目如火如荼,广电总局对其的整顿工作也是一直不断。

去年3月,广电总局曾针对选秀节目低俗之风加以限制,规定参赛选手年龄。近日,选秀节目又被戴上一道“紧箍咒”,为避免节目周期过长,主办方凭此增加收视率,赚取短信费,广电总局规定选秀类活动的播出时间不得超过两个半月。

  选秀活动时间被严格限制,湖南卫视、东方卫视、中央电视台等选秀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并没有提出异议,他们明确表示,会严格遵照批文行事。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综艺部总监田明说:“如果批文顺利的话,3月底4月初,‘好男儿’即将开战。东方卫视一定会遵照广电总局传达的通知行事,这些不会影响到选秀活动的播出。”

  “梦想中国(梦想中国新闻,梦想中国说吧)”导演吕逸涛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如果要办选秀节目央视一定会遵守广电总局对选秀节目的限制。

  节目时间缩短银子流失3个亿

  2006年,超级女声、梦想中国、加油好男儿三档节目从4月进行到9月,播出时间接近5个月。现在节目时间强行被缩短成一半,表面上各电视台要按章办事,实际上他们要面临近3亿元的毛利损失。

  比赛时间缩短,选秀活动主办方必须调整的就是赛制分配,以往的晋级制包括分赛区和总决赛两部分,分赛区赛制一般为20进10、10进7、7进5、5进3,总决赛则为10进8、8进6、6进5、5进4、4进3、3进1,还包括两场复活赛,如果以进入10强的选手按平均每人20万张短信选票计算的话,一场比赛下来电视台的短信收入就将超过1500万元。

  另一方面,每场比赛带给电视台的广告收入同样不菲。以去年湖南卫视超级女声总决赛的广告报价为例,5秒插播价4.8万元,10秒插播价7.95万元,15秒11.2万元。正式比赛开始后每隔20分钟必插广告,每次大众评审投票时再加入一两次广告,按照比赛3个小时来计算,一场下来观众要看到11次左右,每次约3分钟的广告,这部分的收入也达到1500万元。

  1500万短信收入加上1500万的广告收入,电视台每播出一场比赛的平均收入达到3000万元。以原有5个月的比赛时长、每星期直播一次来计算,一场完整的选秀活动平均要播出20期节目,现在播出时间被缩短成原有的一半折合成10期,那么电视台的收入也从6个亿变成3个亿,毛利损失一半。

  广告商看中节目品牌

  选秀节目的红火也为广告商带来直接经济效益,2005年,蒙牛企业冠名超级女声,仅半年该公司纯利收入就达到2.5亿元,同比增长34%。因此,已经冠名2007年“加油好男儿”节目的美特斯·邦威公司负责人表示,尽管选秀节目播出时间缩短,但并不会影响广告商对选秀节目的投放热情。“现在广告商与电视台的合作已不仅仅是单纯的广告主与媒体之间的关系,而是一种新型的合作关系,节目的制作方面由电视台负责,广告商会全力配合,在不同阶段实施不同的传播策略,最终目的是让双方在品牌层面上有效结合。”

  相关新闻

  广电总局限制港台主持人内地“淘金”

  在对选秀类节目的播出时间进行限制后,记者昨天获悉,广电总局又将“紧箍咒”对准了在内地集体“淘金”的中国港台地区主持人。记者从广电总局内部了解到,近日将对卫星频道中有港台主持人参与的节目进行规范,港台地区主持人只能以嘉宾主持的形式出现在节目中,连续主持不得超过三期。据《青年报》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