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一周电视质量报告 相声小品总还是老的好(图)

  春节期间,每天不是拜年,就是看电视,各个频道推出各种类型的贺岁节目,看得人眼花缭乱。一圈看下来,最喜欢的节目是《演艺竞技场:欢声笑语二十年》,展播历年来的经典作品,每年都有这个栏目,每次换台,只要看见了,就必然一看到底。

无论是相声小品,还是歌曲舞蹈,怎么看怎么是老的好!

  《大旗英雄传》独创三种结局有新意

  播出时间:CCTV-8 19:30

  内容介绍:铁中棠带着对冷青萍的猜忌,依然不原谅冷青萍出卖水灵光一事,冷青萍高傲地不予解释,两人相互对立又相互依存,面对接连不断的危机,尴尬地亡命天涯。化装成小叫花的水灵光,在饭店里面巧遇铁中棠,她欣喜若狂,不料,为了摆脱追兵,铁中棠与冷青萍并肩与杀手作战,一场大打,饭店夷为平地,她又失去了铁中棠的踪迹。铁中棠终于截住了云铮问罪……

  记者点评:最近北京地区新开播的武侠剧独此一部,《大旗英雄传》所以格外惹眼。客观地说,该剧让我非常惊喜,完全意料之外,首次观看,整体就让我眼前一亮,镜头、服装、背景、道具,方方面面,都是按照内地武侠剧中精品打造。尤其是主要演员选择的正确性,只选对的,不选贵的,这种勇气值得赞赏。前段时间我就写过评论表示,剧中扮演铁中棠和水灵光的两位主演杜淳(杜淳博客,杜淳新闻,杜淳说吧)、秋瓷炫(秋瓷炫新闻,秋瓷炫说吧),真是天生的一对演古装戏的金童玉女,两人在该剧中的搭档非常合适,感觉也很默契。不过,该剧在改编上仍然有遗憾,在爱情戏上笔触不够细腻,让人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电视剧《大旗英雄传》设计了三种结局,央视将播出其中之一,另外两个版本也拍摄完毕,将在电视台播出后在网络上和大家见面,这种设计很有新意。我很欣赏那种用“玩”的心态来做一个商品的人,循规蹈矩、墨守成规的人多了,就没有进步了。

  《秦始皇》压箱六年仍然可看

  播出时间:CCTV-1 22:30

  内容介绍:为了清除吕不韦在秦廷的影响,秦王开始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逐客行动,其中李斯的名字也在册上。李斯绝望地离开咸阳,徘徊在函谷关口,这时,神秘的缭子又出现了。李斯一篇旷绝今古的《谏逐客书》不但为自己重新赢回了秦王的信任,也使秦王废除了愚蠢的逐客令,并从死牢中请回了韩国水工郑国。

  记者点评:对于《秦始皇》,实在是太熟悉的一部作品。几乎每年央视新年电视剧推荐会上,该剧就会闪现一下,列为当年播出的重点剧目,然后就杳无音信。一而再,再而三,以至于到后期记者们一看见《秦始皇》又出现在推荐剧目中,就会哄笑。压箱六年,该剧今年春节终于播出了。

  以为《秦始皇》会让人感觉过时,不过仔细一看,还不错,仍然有吸引人的地方,个人觉得越到后面越精彩,前面数集有很多让人难以适应的地方,比如一向“端庄”的高明老师扮演吕不韦,他和赵姬的一些情爱戏就让我看得毛骨悚然。张丰毅(张丰毅新闻,张丰毅说吧)在剧中从青年嬴政一直演到老年嬴政,前面的青年部分感觉在“装嫩”,大家如今都已经麻木了,看电视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装就装吧,但确实很不舒服。此外,情感线索过多,也是该剧有争议的地方,秦始皇这样一个人物,可大写特写的地方很多,过于刻画女性斗争,虽然容易吸引观众,但也会分散电视剧的主题,削弱电视剧的厚重感。个人觉得,这几天随着秦始皇年龄增长,张丰毅的表演逐渐自如了许多,电视剧也越来越好看了。

  《少年包青天3》一版不如一版

  播出时间:BTV-4 19:30

  内容介绍:包拯一行人继续踏上了寻找天芒之路,庞太师派出征西将军张西打着保护的名义来监视包拯等人。庞太师更是软禁了包大娘,限保证五天内找到天芒。包拯破解出了天芒所在地,路上他们又遇到了高丽太子智源,小风筝和封大、辽国南院大王耶律文才、东瀛忍者等人相继出现。

  记者点评:《少年包青天》曾经创下了各地收视率的纪录,也掀起了古装侦破剧这一电视剧剧种的热潮。《少年包青天3》春节期间在北京台播出,热闹还是热闹,但个人感觉是一版不如一版,越来越像一个哗众取宠的闹剧,而不是一个靠智慧、情节取胜的古装侦破剧。其实这种戏,你正正经经地写实了每一个案子,把案子本身弄得智慧含量高点,观众肯定爱看,却偏偏在包拯身上下太多的工夫,把包拯弄成了一个滑稽小丑,真可惜了。

  《凤求凰·唐伯虎三笑点秋香》众多名人未到场让人失望

  播出时间:2月15日

  BTV-2 19:30

  内容介绍:“江南四大才子”之首唐伯虎在山寺游玩,遇到相国夫人,带了四个丫鬟来烧香。其中的秋香美艳出众,不禁为之神往,秋香临行前向他三笑,使他着迷。唐伯虎扮作穷书生,卖身相国府做书童,期望近水楼台追求秋香……

  记者点评:没有期待的那么好笑,但因为有郭德纲(郭德纲新闻,郭德纲音乐,郭德纲说吧)这张王牌,依然认认真真地看完了这出戏。喜欢郭德纲在舞台上即兴的部分,比如,于谦扮演的华夫人被突然推出来,郭德纲看见他,一乐,说了句:“哎呀,既然您出来了,咱俩说个相声吧。”这种无拘无束,很现场感的台词在电视晚会中很少见到,所以有新鲜感。崔永元(崔永元新闻,崔永元说吧)、阿丘等名人没有到场让人失望,尽管他们的表演可能还不如现在的这几位,但看戏看的是“角”,还是很遗憾。

  2007央视春节晚会八成观众都是谁?

  播出时间:大年三十 20:00

  记者点评:其实该评论的各大报纸都已经评过了。是好是坏,观众眼睛是雪亮的,都没什么可多说的。电视机开着是开着,可多少人在看,一起看春节晚会只是家庭团聚的一个形式,毫无新意也得凑合着看。奇怪的是,第二天居然有某网站调查说有八成观众对春晚满意,我对这个消息颇为吃惊,按说都调查了八成观众,就算没调查到我,我身边怎么也该有一两个人被调查了啊,完全没听说,居然就冒出了八成观众。这个……咱就算是托儿,也做一个稍微客观一点的托儿吧。

  远在海外的姐姐一家也观看了春晚,满意度100%,我的小外甥非常喜欢其中的几个小品,据说当天已经倒背如流,让一肚子意见的我差点跌碎了眼镜。原来八成满意观众都在这里。恍然大悟。

  演艺竞技场欢声笑语二十年

  播出时间:CCTV-309:10等多个时段

  内容介绍:每期节目内容分别是从1985年至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中精心挑选的语言类节目展播,其中不乏大家耳熟能详的搞笑画面。如陈佩斯(陈佩斯新闻,陈佩斯说吧)的《吃面条》、赵本山(赵本山新闻,赵本山说吧)与黄晓娟的《我想有个家》、郭达与蔡明(蔡明博客,蔡明新闻,蔡明说吧)的《黄土坡》等等,让观众在回味经典、演艺快乐的同时度过一个欢乐愉快的春节。

  记者点评:这是春节期间看得最多的一个栏目。好节目真是经得起考验的。其中姜昆(姜昆新闻,姜昆说吧)、唐杰忠的相声《虎口遐想》在一天之内看了好几遍,几个频道都在播,都一遍又一遍地看,台词都会背了,还是不腻。这些是真正的经典。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始皇 | 郭德纲 | 包拯 | 张丰毅 | 冷青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