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报道——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影帝影后毫无悬念 男配杀出黑马淡化黑金传奇

  “我的姐姐告诉我,每个人都想得到金光闪闪的星星,而这一次,我得到了我人生中最闪耀的一颗星。我想与其他的入围者一起分享这个奖项,他们每个人的表演都非常出色。

  足足50年来,伊丽莎白·温莎一直保持着尊贵的形象、对国家的责任感,还有她的发型(台下爆发笑声)……经受着许许多多的风波……如果不是她,我也不可能站在这里。

各位先生和女士,我把这个奖项献给她。

  ——海伦·米伦

  小的时候,我只能坐在自己家里汽车的后座,在露天影院看电影,那时候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也能够成为演员。所以,今晚得到这个奖我感觉到,只要相信梦想能够成真,并且用心地脚踏实地去做的话,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的!

  ——弗雷斯特·惠特克”

  本报讯 本届奥斯卡的影帝影后,乃至最佳女配角奖均无悬念,由此前已经获得无数个大小奖项的大热门夺得。惟一意外的,是男配角阵营,由《阳光小美女》里的坏爷爷战胜了眼看就要破茧而出的艾迪·默菲,可见各位评审对《阳光小美女》的青睐。

  今年奥斯卡是黑人演员获得提名最多的一次,总共有5名黑人演员获得提名,包括威尔·史密斯、弗雷斯特·惠特克、詹妮佛·哈德森、杰曼·赫苏和艾迪·默菲。而此前黑人演员获得奥斯卡提名最多的一次是2001年,丹泽尔·华盛顿、哈里·贝瑞和威尔·史密斯共3人获得提名,最后丹泽尔·华盛顿和哈里·贝瑞捧回了影帝影后的桂冠。第77届奥斯卡,杰米·福克斯和摩根·弗里曼分别获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奖项。

  也正因为艾迪·默菲的意外出局,今年“黑金”传奇的光芒比预期稍显黯淡。但珍妮佛·哈德森与弗雷斯特·惠特克占据了配角和主角阵营半壁江山,同样值得黑人演员骄傲。 

  最佳女主角

  海伦·米伦:我得到最闪耀的一颗星

  女主角奖是当晚最无悬念的奖项,海伦·米伦因刻画戴安娜王妃死后的伊丽莎白女王二世而获得加冕。当晚海伦携丈夫走上了红地毯。

  海伦从演艺学院走上大银幕,是一个从火辣性感的路线走向成熟的性格演员,如今花甲之年首次获提名奥斯卡影后即大热取胜,又何尝不是一个“传奇”?

  海伦领奖时比任何一位奖项得主都显得镇定,也许是因为早已料到赛果。她淡定地发表已经准备好的感言:“这是我一生中所有的最大和最好的黄金角色”。

  本报预测:中!

  金球奖颁奖时,本报综合分析过各位奥斯卡热门选手的角色优势和竞争形势,把宝押在了海伦·米伦身上,认为其赢得奥斯卡的几率高达90%,只有梅里尔能对她构成威胁。海伦足够资深,她把一位备受争议又高贵优雅的女性演得让人心服口服。

  最佳男主角

  弗雷斯特·惠特克:什么都有可能!

  当晚另一大热门,弗雷斯特·惠特克在《末代独裁》中成功刻画乌干达独裁者伊迪·阿敏,终于将个人第一座奥斯卡最佳影帝奖座带回家。

  在《末代独裁》之前,这个1961年在得克萨斯州出生、身材高大却挂着一张娃娃脸的黑人演员,曾出演过各种各样的角色,其实最初他的人生目标是想成为一名音乐人。他后来成为一名演员,并热爱上了这份工作,不管父母有多么想他进入西点军校。入行之后他成功出演过经典独立制作影片《狗鬼杀手》里的街头hip-hop 武士、《颤栗空间》里的坏人。当他庞大的身形走上奥斯卡领奖台时,显得相当激动。

  本报预测:中!

  本报曾在1月中旬的奥斯卡预测中,认为惠特克的胜算为80%。一个向来只是个配角的家伙,在一个个性突出的角色上作出几近颠覆性的爆发力演出,往往比当惯主角的一线巨星所作出的努力更为夺目,并且催人奋进。 

  最佳女配角

  珍妮弗·哈德森:希望祖母看到

  试镜6个月才获得角色,第一次演电影便获得奥斯卡的奖励,“美国偶像”出身的珍妮弗·哈德森在颁奖礼上最兴奋忘形。在台上她含泪感谢祖母,希望她能看到这一刻,“是她激励着我完成这一切。”

  本报预测:中!

  本报预测珍妮弗的得奖几率是50%左右。结果证明,奥斯卡评审依然青睐自强自救的美国传统偶像。

  天哪!真不敢相信,看上帝能让什么事情都发生。

  ——珍妮弗·哈德森

  最佳男配角

  阿兰·阿金:感谢大家欣赏

  《阳光小美女》中的“坏爷爷”阿兰·阿金击败大热门艾迪·默菲获最佳男配角。这是这位72岁老演员的第一尊奥斯卡。奥斯卡的主要奖项都缺乏戏剧性,但是阿金的得奖指出,奥斯卡还是可以有惊喜。

  本报预测:落空

  艾迪·默菲实在太热门了,本报此前预测他的得奖几率是60%,结果说明《阳光小美女》魅力非凡。

  我们这部用几个片断讲述天真,成长与交流的小制作电影,能得到大家的接纳和欣赏,我很感动。

  ——阿兰·阿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伦 | 弗雷 | 艾迪 | 珍妮弗 | 阿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