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报道——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第79届奥斯卡揭晓 老马丁“破蛋”获最佳导演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你能再核对一下那个信封吗?(问宣读结果的斯皮尔伯格(斯皮尔伯格新闻,斯皮尔伯格说吧))很多年来,有好多陌生的观众都很支持我,希望我能拿到奥斯卡奖。刚才我走上台的时候,台下有好多人对我说:‘这是你应该得到的。

感谢制片人,感谢我的家人,感谢香港版本的导演刘伟强,感谢迪卡普里奥,希望我们能再合作个十几二十年。

  ——马丁·斯科塞斯

  本报讯 美国当地时间2月25日傍晚(北京时间2月26日上午),第79届奥斯卡颁奖。马丁·斯科塞斯导演、根据香港电影《无间道》改编的《无间道风云》捧走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等四项大奖,成为大赢家。老马丁终于在第六次提名奥斯卡导演之时捧走了奖杯。

  《巴别塔》大热倒灶

  原版《无间道》的主演之一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昨日获悉赛果之后表示,为香港电影从业人员感到骄傲,同时感谢马丁导演懂得欣赏并且改编《无间道》,让其发扬光大。

  《无间道风云》大胜,而获得7项重要奖项提名的《巴别塔》的运气则跌入谷底,只获得配乐一个技术奖。另一个“倒霉鬼”则是以8项提名入围、最终只获得最佳女配角和最佳音响效果两个奖项的《追梦女郎》。

  《黄金甲》最终落败

  华语力量方面,《颍州的孩子》获得最佳纪录短片奖,导演杨紫烨发表获奖感言时称:“感谢所有的抗艾滋英雄,还有所有支持我们的人们。”

  该片对安徽阜阳颍州地区受艾滋病影响的孤儿生活做详实记录。入围最佳服装设计的华语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最终落败,该奖项由同样以奢华取胜的《玛丽王后》获得。

  前副总统宣扬环保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也在颁奖礼亮相,他参与解说的纪录片《麻烦的真相》夺得最佳纪录片和最佳歌曲两项大奖。他与影帝候选人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共同走上舞台,再次呼吁拒绝会让全球变暖的破坏举动。在后台戈尔称:“今年的奥斯卡是绿色的奥斯卡。”

  颁奖礼由著名脱口秀主持人艾伦·狄金斯担任主持,她耍尽八宝让整台晚会轻松幽默。

  

  最佳导演

  马丁·斯科塞斯:能核对一下那个信封吗?

  在输掉5次之后(此前5次入围最佳导演奖,2次入围最佳编剧,均无斩获),现年64岁的马丁·斯科塞斯终于因《无间道风云》第一次加冕奥斯卡。就在马丁·斯科塞斯握紧他的奥斯卡奖杯走到后台时,《无间道风云》获得最佳影片奖,让还在兴奋当中的老马丁一时惊喜不已,两秒之后才回过神来与刚才颁奖给他的斯皮尔伯格拥抱。老马丁终于在奥斯卡实现了“零的突破”。

  64岁的斯科塞斯的竞争者是两年前赢了他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今年,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再次导演了两部重要作品:《父辈的旗帜》和《硫磺岛的来信》,后者入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此前也在大小颁奖礼上有所斩获。本届奥斯卡的最大悬念,莫过于老马丁能否战胜宿敌伊斯特伍德。

  以黑帮题材闻名的老马丁,在《纽约黑帮》和《飞行者》的失利之后,重拾老本行获得广泛肯定。在《无间道风云》上映前,外界一直对该片能为老马丁赢得怎样的荣誉并不抱太大期望。意外的是该片获得广泛好评。奥斯卡大会总结《无间道风云》为“马丁·斯科塞斯最具有分量的作品”。

  本报预测:中!

  本报曾对奥斯卡的几个重要奖项作出预测,老马丁得最佳导演的几率为80%。本报分析时认为奥斯卡会让《巴别塔》获得最佳导演或最佳影片中的一项。结果显示奥斯卡拒绝重复(《巴别塔》与去年的最佳影片《撞车》结构及主题类似)。

  

  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影片:《无间道风云》/The Departed

  最佳女主角:海伦·米伦《女王》/Helen Mirren ,The Queen

  最佳男主角:弗雷斯特·惠特克《末代独裁》/Forest Whitaker,Last King of Scotland

  最佳女配角:珍妮弗·哈德森《追梦女孩》/Jennifer Hudson,Dreamgirls

  最佳男配角:阿兰·阿金《阳光小美女》/Alan Arkin,Little Miss Sunshine

  最佳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无间道风云》/Martin Scorsese,The Departed

  最佳改编剧本:《无间道风云》

  最佳原著剧本:《阳光小美女》/Little Miss Sunshine

  最佳摄影:《潘神的迷宫》/Pan‘s Labyrinth

  最佳艺术指导:《潘神的迷宫》/Pan’s Labyrinth

  最佳服装设计:《玛丽王后》/Marie Antoinette

  最佳音响效果:《追梦女郎》/Dreamgirls

  最佳电影剪辑:《无间道风云》

  最佳视觉效果:《加勒比海盗2》/Pirates of the Caribbean:Dead Man’sChest

  最佳化装:《潘神的迷宫》/Pan’sLabyrinth

  最佳配乐:古斯塔沃·桑托纳拉,《通天塔》/GustavoS antaolalla,Babel

  最佳动画长片:《快乐企鹅舞》/HappyFeet ,华纳兄弟

  最佳纪录短片:《颍州的孩子》/The Bloodof Yingzhou District

  最佳外语片:《他人的生活》/Das Leben der Anderen/The Lives of Others,德国

  终身成就奖:埃尼奥·莫里康内(Ennio Morricon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 斯科 | 斯皮尔伯格 | 刘德华 | 伊斯特伍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