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悲情结尾将播 《大旗英雄传》辟谣重金求结局

  改编自古龙同名小说的电视剧《大旗英雄传》,未开播时便因结局而引来争议。虽然这部小说不是古龙生平最具代表性的,但是他人生低谷期的创作,也是作品中留下余白较多的一部,正因为其作品中诸多不解之谜成为他身后为人所争论的焦点。

  网上谈论最多的就是围绕《大旗英雄传》的改编,有些网友认为该剧有着金庸(金庸新闻,金庸说吧)剧的叙述特点,不再如古龙小说惯有的“惊奇险怪”的韵味,而画面处理与张纪中(张纪中新闻,张纪中说吧)式的金庸作品非常相似。该剧导演袁英明曾拍摄过香港版的《神雕侠侣》、《射雕英雄传》、《绝代双骄》等作品,他表示:“这次改编时,我们重新梳理人物与情节,在描写和叙述上确实带些金庸剧的特色,但风格上我还是力求古龙作品的奇异色彩。”

  另一个围绕该剧争议的是该剧的“悲剧结局”,《大旗英雄传》是古龙唯一未完成的小说,因而剧组在创作剧本的时候设计了三个结局,眼下电视台播放的是女主角水灵光去世的悲情结尾。网友对此设计有不同看法:“电视剧错误地解读了古龙小说的精髓,古龙笔下的男女主角应该归于最终的解脱与逍遥,他们相伴过起隐居生活。”此外,还有消息称剧组以10万元重金征求结局,对此制作人游建鸣表示:“电视剧已播出了,我们没有征集结局的设想。电视台选择悲剧结局是觉得这种结尾比较煽情。我们拍摄的另两种结局,一种是如一些网友所言,男女主人公铁中棠、水灵光大团圆,另一种则是铁中棠失踪,水灵光四处寻找他的开放式结局。眼下这两种结局会在电视剧播出后在网上播出,以安慰古龙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龙 | 金庸 | 张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