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大旗英雄传》热播 主演阵容方面被观众诟病

  41集电视剧《大旗英雄传》正在CCTV-8播出。根据AGB尼尔森收视统计,播出第一周的收视为3%,而《卧薪尝胆》第一周为1.7%,《贞观长歌》为2.1%,相比之下《大旗》的成绩还算不错。记者昨天就观众针对该剧台词欠缺古龙味、演员都是无名小辈的质疑采访了该剧制片人游建鸣。

  台词背离原著?不能照念小说

  有观众提出,古龙小说最大的特点就是独特的语言,而电视剧的台词明显古龙味不够。对此游建鸣表示,“相比金庸(金庸新闻,金庸说吧)作品,我更喜欢古龙小说的叙事风格和人物刻画,尤其是内心描写很有特色,而且故事又极富悬念感和想象空间。我觉得把古龙小说拍摄成影视剧,二次创作的空间更大,因为古龙作品的语言多是短句,如果照搬的话肯定无法吸引观众,需要编剧改头换脸。观众提出古龙味不够,我觉得是古龙小说得到读者认可的。除了他的语言,还有曲折的情节、诡异的武功等,所以我们在故事、外景、动作等方面下了大功夫,对于语言则没有刻意强求,小说的文字魅力电视很难表现。如果我让演员拿着古龙小说照着念,就算味道足够了吗?这种理解我认为有点片面,看一部戏是否忠实原著,应该看是否抓住了原著的精髓,而不是皮毛。”

  主演不用大腕?实力重于名气

  《大旗英雄传》在主演阵容方面也被观众诟病,因为没有一个大腕。

  游建鸣表示,“该剧的影响力和《楚留香》(旧版 新版)没法比,《楚留香》我用了朱孝天(朱孝天新闻,朱孝天音乐,朱孝天说吧)、胡静(胡静博客,胡静新闻,,胡静说吧)、萧蔷(萧蔷新闻,萧蔷音乐,萧蔷说吧)等一批明星,因为这部作品深入人心,用新人会有争议。而《大旗》是特意用了有潜力的年轻人,过去我拍《龙票》时用黄晓明(黄晓明新闻,黄晓明音乐,黄晓明说吧),那时候他还没现在红,当时也有人质疑。我找杜淳(杜淳博客,杜淳新闻,杜淳说吧)是因为看了他的《汉武大帝》,找崔林是看了他的《十七岁的单车》,而秋瓷炫(秋瓷炫新闻,秋瓷炫说吧)演过《明朗少女成功记》,这些人不是一点实力没有。况且还有温兆伦(温兆伦新闻,温兆伦音乐,温兆伦说吧)、寇振海(寇振海新闻,寇振海说吧)、宋晓英等有经验的演员给他们配戏,所以问题不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龙 | 温兆伦 | 黄晓明 | 朱孝天 | 萧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