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陈晓旭出家 > 陈晓旭出家新闻

3月8日正式出家 郝彤:我和陈晓旭不再是夫妻

  尽管“林妹妹”陈晓旭信奉佛教多年,但她出家为尼的消息还是让众人感到震惊。消息被证实后,其夫郝彤接受了记者采访。郝彤称,陈晓旭已于正月初六(2月23日)剃度出家,他自己也将于正月十九(3月8日)正式出家。

对于众人的遗憾,郝彤表示“一切随缘”,二人的关系不再是夫妻。

  证实 将追随陈晓旭出家

  记者昨日致电陈晓旭的公司———北京世邦,采访她的先生同时也是公司总经理、著名广告人郝彤。郝彤面对记者的求证,第一句话即是“消息属实”。

  郝彤告诉记者,陈晓旭法号妙真,她的确已于大年初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落发出家,兴隆寺住持常慧法师亲自为她剃度。他自己也将于正月十九尾随陈晓旭剃度出家,地点有可能是深圳。目前所余不多的时间,他将用来处置两人的公司资产。

  平静 只是换了一个身份

  郝彤告诉记者,大年初六,陈晓旭在他的陪同下,前往长春兴隆寺,依照佛门剃度仪式,正式落发出家。亲眼见证妻子遁入空门,郝彤称很为陈晓旭高兴,因为“这是一个正确的、重要的选择”。至于陈晓旭本人的心情,郝彤说:“虽然她没有说,但我能知道她很平静,也很开心。”

  在采访过程中,提到陈晓旭,郝彤已改口称“妙真法师”。郝彤透露,早在1999年,陈晓旭因偶尔听到净空法师(陈晓旭与郝彤的师傅)的讲经,萌生了寻找净空法师之念,从而与佛法结缘。

  结缘6年有余之后,夫妻双双选择出家,舍弃打拼多年的上亿身家,郝彤的解释是“为了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这是智慧圆满的结果。在我们看来,佛法不是宗教,而是教育。我们只不过换了一个身份,一个名字。”

  超脱 不再有夫妻之情

  郝彤称,虽与佛法结缘多年,有着尽快学习的想法,但真正有出家之念大概是一两年前,正式作出决定则在几天前。为何选在春节期间?郝彤的解释也很淡然,只称“机缘到了”。

  郝彤向记者强调,自己和陈晓旭都有过对佛门不了解的过程,此前只觉是一种宗教而已,但通过学习,明白了佛法的道理和其中的智慧。剃度之后,他与陈晓旭将开始正式的修行,先跟老师学习佛法,然后从事佛教徒的教育工作,他们已决定将此作为终身职业。这就意味着,夫妻两人从此不再沾染红尘,对人世持观望态度。

  不过,陈晓旭在长春剃度,郝彤则可能选择在深圳剃度,两人不在一处修行,是否意味着两人关系断绝?对于记者关心的这一问题,郝彤给予否定回答。他告诉记者,虽不在一处修行,但仍然会与陈晓旭时常见面,一起学习、研究佛法。也因投身佛门,二人的关系不再是夫妻,而是同学和道友。

  对于两人之间的感情处理,郝彤语气平静,表示他们之间不再有个人的私情,而将之转变为对所有人的慈悲之心。

  祝愿 希望所有人得到圆满

  正处于事业巅峰的两人,突然选择抛弃亿万资产双双出家,家人持何种态度,特别是两家的老人?郝彤称,对于他俩的选择,家人很支持。而且家人的安置方面,譬如陈晓旭的高龄父母,在晚年安置上,也无多大变化。包括双方的兄弟姐妹,他们仍会继续自己的生活。事实上,在他与陈晓旭的影响下,家人也都在学习佛法。

  3月8日也将正式落发出家的郝彤,目前正在公司处理资产事宜。他透露,他与陈晓旭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与董事长之后,两人名下的世邦公司将会交给公司现有管理层进行管理,公司日后的经营与发展,也将与他们彻底无关。

  结束采访时,郝彤通过记者转告所有关心他们的人,他与陈晓旭祝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并祝福所有人得到幸福、圆满。(长江商报)

  亲属透露:父母反对陈晓旭出家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陈晓旭的一位亲属,他表示,陈晓旭的父母并不赞成她剃度出家。

  记者:你对陈晓旭出家怎么看?

  亲属:有点儿意外,但也不是特别意外。她信佛很多年了,此前就曾在百国兴隆寺闭关净修半年,我们是年后才听说她要剃度的。不过以她信佛的虔诚程度来看,她早晚要走这条路。我很敬佩他们的勇气,能抛弃亿万身家很难得,而且压力也很大。

  记者:陈晓旭出家的原因是什么呢?有消息称她是因患重病才出家的。

  亲属:她出家就是因为她信佛到了一定的程度。她早在七八年前就开始信佛,那时她的身体状况还不错。她身体不好是这两年的事,我不方便透露。

  记者:陈晓旭的父母赞成她剃度出家吗?

  亲属:不赞成。她父母不赞成她剃度,但也劝不住。虽然她的父母也信佛,但信奉的程度没那么深。

  记者:陈晓旭剃度时,她的丈夫和父母都在现场吗?

  亲属:她的丈夫郝彤在现场,但她的父母没去。

  记者:你知道他们夫妇今后有什么打算吗?

  亲属:等郝彤剃度后,他们的计划是先净修几年,之后再四处云游。(新文化报)

  出家原因 公司否认陈晓旭患乳腺癌

  身家上亿的陈晓旭为何选择遁入空门?有消息称,陈晓旭已经身患乳腺癌晚期。记者也从知情人口中得知,陈晓旭身患重病,自从到百国兴隆寺潜心修行后病情大有改观,这促使已经信奉佛法多年的陈晓旭作出出家的惊人决定。但陈晓旭出家前所在的北京世邦广告公司相关人士否认了这一消息。

  “你们知道的是一个迟到的消息,春节的时候她就在这里了,一直呆到初六剃度。”一位在长春市百国兴隆寺修行的女居士口中的“她”就是陈晓旭。据其透露,从佛家传统的打佛语的日子开始,陈晓旭就已经在寺中居住长达数月之久。

  “人依然很漂亮,气质还是那么好。”在这位居士的口中,身披袈裟的陈晓旭并没有显示出与其他人的特别之处,一样拜佛、吃斋,并无二致。

  门口出售香火的女士也证实自己亲眼见过陈晓旭出入寺院。“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她,刚开始还是很奇怪的,但后来就习惯了,寺里的人告诉我她去年就来过一次,和这个寺院的住持有很深厚的交情。”

  一位已经在寺院里吃斋念佛一年多的居士告诉记者:“不是谁都可以来这里的,是讲求缘分的,‘林黛玉’来兴隆寺就是有缘,她大概在2006年10月底来到寺院,跟着大伙一样诵经、吃斋饭。她刚来的时候还拄着双拐,大伙都说她身体不太好,后来听说她得了重病,也到国外去看过,但好像没治好。寺院是一片净土,没有外面那么纷杂,她可以修身、求平安。”

  另一位居士表示,听说陈晓旭患有重病,并来到寺院诵经念佛,许多人都很关心这件事。正月初六陈晓旭剃度出家那天,很多居士和僧侣都为其求佛,希望她的病情有所好转。

  兴隆寺一位看门人也证实了陈晓旭身体确实不好,并且在谈话中将她的病灶指向了胸部和脖颈处,但具体是什么病症并未说清,只是含糊地表示:“听他们说病灶转移了,但现在好了很多。”

  记者昨日与陈晓旭出家前所在的北京世邦广告公司行政部的吴小姐取得联系后,她给出的答复是:不可能。“她的身体状况没有任何问题,只是机缘到了,所以才选择在这个时候出家。大家可以看看她出家时的照片,哪里像是生病?”(东亚经贸新闻)

  最新消息 陈晓旭已经离开长春

  记者昨日获悉,陈晓旭已乘飞机离开长春。至于去往何处,现在还是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3月8日,她的丈夫郝彤将在深圳一家道场出家,法号开诚。

  夫妻关系是疑问

  陈晓旭和其丈夫郝彤双双出家,夫妻关系应在出家前解除。但吴小姐昨日却表示,现在他们并未办理离婚手续。据吉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张海忠介绍,出家之前,对于婚姻状况、财务情况以及家属意见都要进行核实。结婚的,一定要办理离婚手续,财务上不能有欠债,家属也要同意,只有这样才能出家。但像陈晓旭这样,夫妻双方都决定出家的,可以暂缓,但最后还是要办理离婚手续。不过郝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人仍会时常见面,一起学习、研究佛法。也因投身佛门,二人的关系不再是夫妻,而是同学和道友。

  公司由陈晓旭妹妹接手

  北京世邦广告公司行政部的吴小姐透露,世邦公司的业务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现在手头上还有几单业务,影视方面也有专门部门负责。“陈晓旭的丈夫会来处理一些事情,他出家后就跟公司没有什么关系了。他们出家前在股东大会上都有交待。”据记者了解,公司将由陈晓旭的妹妹(小名二胖)管理。

  陈晓旭去向

  陈晓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削发为尼后,为何不在长春修行,而要离开这里呢?据吉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张海忠分析,经过这几天新闻媒体的追踪采访,已经打扰了她的清修,她很有可能不会在某个寺院里修行,而是在属于私人的地方修行。吴小姐也表示,陈晓旭过几天会出现在深圳,但也不会长期居住,因为她出家的目的是要学习佛法,专事讲经说法,做一个多元文化的义务教育工作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郝彤 | 张海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