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报道——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无间道》导演称 梁朝伟比迪卡普里奥演得好

  2004年,《无间道》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却被踢出局。3年后,根据该片改编的《无间道风云》却横扫今年奥斯卡。昨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无间道》导演刘伟强、麦兆辉、编剧庄文强,对获奖结果,他们都早有预料。

  刘伟强:去美国请马丁吃饭

  昨日,刘伟强一早就守在电视面前看直播,看到《无间道风云》获得大奖,刘伟强感到很高兴,并且很感激马丁·斯科西斯。因为在颁奖礼上,播音员误将《无间道》说成日本电影,老马在领奖时专门做了更正,说感谢香港的同行,并且称赞了亚洲电影一番。刘伟强还透露,他下部西片将会在七八月开拍,三月便会去美国筹备,“到时我一定请马丁吃饭。”

  庄文强:美国版反派更立体

  《无间道风云》获得了最佳改编剧本奖,编剧庄文强笑道:“可能是我们的剧本还不太好,他们改一改,就能得奖了。”在谈到《无间道风云》的优点时,庄文强明确指出:“他们在语言方面做得很不错,能够做出原版《无间道》在对白方面所不能做的东西。例如整部电影的对白里有很多脏话,戏里人物几乎从头到尾都在‘问候对方的爸爸妈妈’。”还有反派角色的爆发力很强,“他们花了很多篇幅来描写反派角色,并且反派人物要比我们的立体很多。”

  麦兆辉:梁朝伟(梁朝伟新闻,梁朝伟音乐,梁朝伟说吧)、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演得更好

  在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这个“铁三角”中,导演麦兆辉一向负责指导演员演戏,因此,麦兆辉很关注片中演员的表演。麦兆辉认为,刘德华、梁朝伟的表演比《无间道风云》的两个主角莱昂纳多、马特·戴蒙要好。“刘德华和梁朝伟在剧里的爆发幅度比较大,可以让人产生很大的震撼,但莱昂纳多和马特就不懂得收放,显得相对平稳,前后变化也不大,这种过于平稳的表现,显然不及梁朝伟演得丰富。”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朝伟 | 刘德华 | 刘伟强 | 麦兆辉 | 庄文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