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 各方评论——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今年小金人流着中国血 刘伟强感觉像自己得奖

  本届奥斯卡,中国电影以另一种形式备受瞩目。最大赢家———好莱坞版《无间道风云》就是翻拍自中国香港导演刘伟强的《无间道》;而旅美华人杨紫烨执导的纪录短片《颍州的孩子》又捧走了最佳纪录短片奖,让该片成为第一部获得奥斯卡的关于中国的纪录片。

  中国骄傲

  刘伟强:感觉像自己得奖

  翻拍自中国香港剧本的影片《无间道风云》在本届奥斯卡上大获全胜,一举囊括了四项大奖。导演马丁·西科塞斯站在领奖台上,一连说了10多个“谢谢”,其中一个就是送给港版《无间道》的,他说:“中国香港拍的原始电影,是一部非常棒的亚洲电影。”遗憾的是,主持人宣布《无间道风云》获奖时,居然称其改编自一部日本影片。

  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连线了故事的原创者刘伟强导演,没想到这位大导演已经在忙着接受各大媒体记者采访。刘伟强告诉记者,他很替老马丁高兴,“今天我的电话都被记者打爆了,不停地接受采访,感觉像自己得奖。”

  据悉,当初《无间道》曾报名参加了2003年的奥斯卡评选,却连提名都没入围。对此,刘伟强打趣:“可能当年的评委没眼光啊。”随后他又解释:“其实不能说哪个好,哪个差,只能说我们的风格很不同。就像我们喜欢喝茶,而西方人喜欢喝咖啡一样。他们的电影不能太复杂,他们喜欢简单化,因此,为了迎合美国人的口味,马丁·西科塞斯的改编也合情合理。两部影片在文法、拍摄手法、音乐处理等方面都有着很大差异,我觉得他很成功。”

  中国惊喜

  “黄金”饮恨“孩子”成功

  在最佳服装设计奖上,耗资1000万人民币打造的《满城尽带黄金甲》败给《绝代艳后》。但一个黑头发、穿一身黑色礼裙的朴素中国女人却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大出风头,她就是纪录片《颍州的孩子》的导演、最佳纪录短片的获得者杨紫烨。她也是首个获得此奖项的中国籍导演。

  据介绍,影片以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地区受艾滋病影响的家庭为背景,对当地艾滋孤儿的生活做了翔实的记录。上台领奖时,杨紫烨用中文致辞:“感谢慷慨支持的英雄,还有支持我们的朋友。”这句普通话致辞为所有中国人带来骄傲。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伟强 | 马丁 | 杨紫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