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 各方评论——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总统圆梦奥斯卡 热门影片《通天塔》变大输家

  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昨日揭晓,《无间道风云》成最大赢家,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成为史上第一位获得小金人的最高级别政府官员

  北京时间昨日中午,第79届奥斯卡正式揭晓。让人始料不及的是,之前呼声最高、连获7项提名的《通天塔》名落孙山(仅获最佳配乐奖),改编自中国香港黑帮片《无间道》的《无间道风云》一举夺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剪辑、最佳改编剧本四项大奖,成为当天的最大赢家。

而最让人意外的是,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投资并主演的环保题材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获得最佳纪录片和最佳歌曲两个大奖,使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亲吻小金人的总统,成为奥斯卡上最耀眼的明星。

  此外,政治题材的影片《末代独裁》和《女王》的主角弗雷斯特和海伦分别获得最佳男女主角,让整个奥斯卡沦为“政客”的天下。中国的《颍州的孩子》获得最佳纪录片奖成为一大亮点,《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服装设计则败给了《绝代艳后》。

  总统“越界”抢尽众明星风头

  昨日,当组委会宣布《难以忽视的真相》获奖时,全场轰动。该片男主演、美国前副总统戈尔随即步伐稳健地上台领奖。在以蔚蓝地球为大背景的液晶屏幕前,戈尔感动地说:“我的美国同胞们,全世界的人们,我们必须解决这些危机!”而这一句话,也定格为奥斯卡历史上最有纪念意义的瞬间。

  据了解,2000年总统大选败北后离开政坛的戈尔转而投身自己一向热衷的环保事业。他在片中展示了大量全球变暖正危及人类的事实和信息,传达了保护环境刻不容缓的信息。该片公映以来获得4500万美元的全球票房,成为电影史上票房收入第三的纪录片。

  该片中,戈尔既是投资者也是男主角,还兼旁白和“创作原型”,初次“触电”的戈尔在片中出演一位讲解员。尽管影片的内容大受欢迎,但戈尔的政治身份仍然是最令人感兴趣的话题。

  戈尔当初在总统竞选中败给小布什,票数统计当时极具争议性。昨日的颁奖典礼上,主持人艾伦·德杰尼勒斯对戈尔说,“美国人其实选了你……事情真的很复杂。”台下笑声掌声雷动。

  热门落败《通天塔》惨变大输家

  根据中国影片《无间道》改编的《无间道风云》,使5次提名最佳导演而不中的马丁·斯科塞斯,终于斩获了最佳导演奖。最大的输家莫过提名7项但最终仅获最佳配乐奖的《通天塔》。此前8项提名领跑奥斯卡的《追梦女郎》也只有两奖到手。中国电影一悲一喜。悲的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在角逐“最佳服装造型”奖时,败给了弥漫着宫廷奢华的《绝代艳后》。喜的是杨紫烨执导的《颍州的孩子》获最佳纪录短片奖。

  影帝影后“独裁者”“女王”无悬念

  影帝影后方面,本届奥斯卡完全克隆了此前的金球奖。《女王》主演海伦·米伦的胜出最无悬念。《末代独裁》的主演弗雷斯特·惠特克,凭借“独裁者”一角,已获得了包括奥斯卡在内的18个各影展协会的“影帝”。本届奥斯卡具有历史意义的除了总统获奖外,还有影帝以及最佳女配角都是黑人。因此,颁奖嘉宾、黑人歌手碧昂斯在红毯上接受采访时说:“这对非裔美国演员来说,是太棒的一年了。”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伦 | 弗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