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陈晓旭出家 > 陈晓旭出家新闻

陈晓旭丈夫下月剃度 目前两人未办理离婚手续

  “黛玉”陈晓旭于2月23日削发为尼,这则消息让很多陈晓旭的影迷感到非常意外。昨日有消息称,她患的是乳腺癌。记者昨日采访了众多陈晓旭的朋友,他们证实,陈晓旭的确身患重病,但出家与得病无关。记者了解到,陈晓旭的丈夫郝彤将于3月8日(正月十九)在深圳弘法寺剃度,法号“开诚”。

  陈晓旭父母不同意其出家

  虽然陈晓旭信佛多年,但为何决定最近出家?有消息称,最终促使她决心出家的原因,是因为她不幸患上了乳腺癌,而且到了晚期。

  记者昨日采访到陪陈晓旭到长春剃度的《红楼梦》编剧周雷,他说,陈晓旭的身体的确出了很大问题,“她是得病了,而且病得不轻,曾经到美国治疗,但效果不是很好。但这不是她出家的原因。”据周雷介绍,陈晓旭的丈夫郝彤也一心向佛,夫妻二人相敬如宾,关系非常好。周雷告诉记者,陈晓旭前一段时间一直在百国兴隆寺学佛,待了70天,后来由于身体不适返回北京,除夕又回到长春。她的丈夫郝彤将会在3月8日(正月十九)在深圳出家,目前他正在北京处理公司的资产问题。

  随后,记者采访到陈晓旭的好朋友姬玉(《红楼梦》妙玉的扮演者),她说,在3月8日郝彤剃度出家之时,她将赶往深圳见证仪式。对于陈晓旭的病情,她不愿多谈,“身体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的机缘到了。”

  不过记者昨日与陈晓旭出家前所在的广告公司行政部的吴小姐取得联系后,她对陈晓旭生病的说法却予以否认。“她的身体状况没有任何问题,只是机缘到了,所以才选择在这个时候出家。”

  对于陈晓旭的法号,目前有两种说法,一种是从长春百国兴隆寺传出的“妙成(诚)”,另一个是其家人口中的“妙真”。另据一个道友透露,郝彤3月8日在深圳弘法寺剃度,法号“开诚”。不过,据媒体同行采访陈晓旭的一位亲属了解到,陈晓旭的父母并不同意二人出家。

  目前夫妻两人没有离婚

  陈晓旭和丈夫郝彤双双出家,那么其夫妻关系也应在出家前解除。但据其广告公司的吴小姐表示,现在他们并未办理离婚手续。记者昨日联系到西安的一位比丘尼,了解相关情况,她表示,出家之前,对于婚姻状况、财务情况以及家属意见都要进行核实,结婚的人一定要办理离婚手续,财务上不能有欠债,家属也要同意才能出家。但像陈晓旭这样,夫妻双方都决定出家的,可以暂缓,但最后还是要办理离婚手续。

  公司由陈晓旭妹妹执掌

  陈晓旭和郝彤一直都没有要孩子。对于其中的原因,两人的一位朋友昨日向记者透露,郝彤曾经说过:“学佛求往生了,要解脱了,要孩子干什么呢?”而陈晓旭夫妻双双出家后,其亿万家产将交由谁管理受到关注。

  记者昨日获悉,公司的业务仍然按部就班。据公司职员吴小姐透露,“陈晓旭的丈夫在近十天会来处理一些事情,他出家后就跟公司没有什么关系了。他们出家前在股东大会上都曾经有交代。”据记者了解,公司董事长将由陈晓旭的妹妹(小名二胖)出任管理,陈晓旭的妹夫也将帮助管理公司。而在之前的股东大会上,也曾有过决定,公司赢利将会有一部分用于慈善事业。

  记者了解到,陈晓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削发为尼后,不会留在长春,她将在属于私人的地方修行。

  “林妹妹”俗世里的两段姻缘

  从弱不禁风的“林妹妹”到商界女强人,再到如今削发为尼,陈晓旭身份的转变的确让常人不解。在她传奇般的经历中,有过两段姻缘,曾经走入她生活的两个男人直接影响了她人生的转变。

  前夫助她进“红楼”

陈晓旭丈夫下月剃度 目前两人未办理离婚手续
毕彦君

  陈晓旭的第一段姻缘开始于她在鞍山话剧团工作期间。她的第一任丈夫就是后来在《大宅门》中饰演白家二爷的毕彦君。

  一天,毕彦君看到《红楼梦》正在挑选演员的消息,便告诉了陈晓旭,但她一点都不想去。毕彦君激她说:“你的外形、气质、爱好都接近林黛玉,而你又喜欢《红楼梦》,理解林黛玉,难道你就不敢去拼一次?”陈晓旭头一甩,说:“当然敢!”由此,她走进了《红楼梦》剧组。他们在《红楼梦》拍摄结束后领取了结婚证。

  《红楼梦》热播后,陈晓旭成了明星。但她发现自己的迷茫———陈晓旭的名字被林黛玉取代了。接着,陈晓旭遭遇了婚姻危机。两个漂泊在北京、都在为生存拼搏的年轻人的摩擦越来越多,敏感脆弱的陈晓旭常常为一些在毕彦君眼里毫不起眼的小事生气,生气后又喜欢闷在心里。两颗心渐行渐远,最终这段感情画上句号。

  第二任丈夫伴她创业

  此后,陈晓旭独自漂泊北京,走穴、闲逛、学英语,两三年里搬了七八回家。1991年,后来成为陈晓旭第二任丈夫的、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的学生郝彤即将毕业,为了完成毕业作品,他和同学找到陈晓旭,希望她在作品里面扮演一个角色。开始,她婉言谢绝邀请。郝彤和同学三顾茅庐打动了陈晓旭。在拍戏的过程中,陈晓旭很少主动跟人搭讪,使得郝彤他们觉得她是一个“冷血动物”。拍摄完毕,郝彤拿出东拼西凑来的几千元钱给陈晓旭作报酬。她觉得学生太不容易了,只拿了1000元。这一举动立刻把郝彤打动了:“咦,这人还有热心肠!”后来,郝彤就经常找理由与陈晓旭见面,两个人越走越近。后来,郝彤拉着陈晓旭一起承包广告公司,开始了艰苦的创业。

  他们为何夫妻一同出家?

  记者前日就陈晓旭夫妇出家一事采访了陈晓旭的丈夫郝彤。

  郝彤表示,大年初六,陈晓旭在他的陪同下,前往长春兴隆寺,依照佛门剃度仪式,正式落发为尼。亲眼见证妻子遁入空门,郝彤称很为陈晓旭高兴。至于陈晓旭本人的心情,郝彤说:“虽然她没有说,但我能知道她很平静,也很开心。”

  夫妻双双选择出家,舍弃打拼多年的上亿家财,郝彤的解释是“为了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这是智慧圆满的结果,在我们看来,佛法不是宗教,而是教育。我们只不过换了一个身份,一个名字。”

  何时有了出家之念?郝彤告诉记者,大概是一两年前。为何选在春节期间?郝彤的解释也很淡然,只称“机缘到了”。

  郝彤强调,剃度后,他与陈晓旭将开始正式的修行,然后从事佛教徒的教育工作,他们已决定将此作为终身职业。

  两人不在一处修行,是否意味着两人关系断绝?对此,郝彤称,两人虽不在一处修行,但仍然会与陈晓旭时常见面,一起学习、研究佛法。二人的关系不再是夫妻,而是同学和道友。对于两人之间的感情处理,郝彤语气平静,称他们之间不再有个人的私情,而将之转变为对所有人的慈悲之心。据《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郝彤 | 毕彦君 | 林黛玉 | 周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