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 影片新闻

姨妈以及身边的名女人:“四大戏骨”各领风骚

  由许鞍华(许鞍华新闻,许鞍华说吧)导演斯琴高娃(斯琴高娃新闻,斯琴高娃说吧)主演的07年度文艺开篇巨作《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将于3月6日全国公映。影片讲述的是一个中年都市女性的情感故事,此次她破天荒地将七个不同年龄的和背景女人同时置身于上海这个大都市的环境中,呈现出了一副令人忍俊的并深有感触的人生悲喜画卷。

虽然姨妈是故事的主角,但围绕在姨妈身边却有这一群同样光彩照人的名女人。这些姨妈身边的绿叶又都是谁呢?

  故事中的7个女人分别由偶像派演员赵薇(赵薇新闻,赵薇音乐,赵薇说吧),新生代艺人王子文以及实力演技派演员斯琴高娃、卢燕、史可、方青卓等人倾情演绎,如何在如此多的实力明星中把不同年 龄和背景下的人生故事演绎的既有共性又有个性的确给这些演员带来很大挑战,影片结束拍摄后,斯琴高娃、史可、卢燕、方青卓这四位在影片中都有上佳表现的演 技派演员被评论为“四大戏骨”,她们的同台献艺就如同武林高手过招般剑拔弩张,锋芒必现,难怪事后编剧李樯评论(获得过柏林银熊奖的影片《孔雀》编剧) 道:“高娃老师觉得跟史可、卢燕、方青卓同台演戏压力太大了,每场都像在‘飙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四大戏骨”在片中的精彩演绎。

姨妈以及身边的名女人:“四大戏骨”各领风骚

  卢燕 最爱猫咪

  作为奥斯卡奖的一名评委,卢燕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扮演了一位挑剔、虚荣又爱猫如命的邻居。年已八旬的卢燕一进入剧组,就和自己搭戏最多的猫咪培养起了感情,还细心地帮它设计了更符合角色的动作。很快,这只叫做“飞飞”的猫咪就对卢艳“惟命是从”了。

姨妈以及身边的名女人:“四大戏骨”各领风骚

  史可 碰瓷没商量

  史可的银幕形象一直都给人以大方的感觉。而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史可则扮演了一个想要通过“碰瓷”来诈钱的女人。原本气质高贵的史可扮演这么一个既可怜又可悲的女人,着实下了些狠功夫,狮吼功就是其中一项,列举发功时的部分台词如下:

  “史可:赔我的青花瓷瓶,我800块钱买的,你们赔!

  男女:明明是你找死,管我屁事!

  男女:你少给我来这套啊,你这是碰瓷,你当我不知道啊!滚一边去,走走走!

  史可:我有发票,你们!你们别想走,你们要走,从我身上压过去!”

  相信史可练就了这么一身功力超凡的狮吼功以后,这个角色会更加让人心服口服!

姨妈以及身边的名女人:“四大戏骨”各领风骚

  方青卓 演泼妇有点憨

  憨直可爱的方青卓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扮演了一位没有公德心,与姨妈当街大吵的泼妇。但这个本应不管不顾、冲劲十足的泼妇在现场听到导演让自己用鱼打姨妈的时候,却憨厚认真地和导演商量了起来:“丢(鱼)就丢脚吧,不要丢到高娃身上。”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姨妈身边的这三位名女人虽然都只是配角,但她们的精彩表现和对工作的专业精神,却让人看到了她们可爱的一面。“四大戏骨”中哪位更胜一筹,让我们在3月6日《姨妈》全国首映之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可 | 卢燕 | 斯琴高娃 | 方青卓 | 赵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