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陈晓旭出家 > 陈晓旭出家新闻

昔日“林黛玉”抛弃亿万身家 剃度出家(组图)


昔日“林黛玉”抛弃亿万身家 剃度出家(组图)
恭敬

昔日“林黛玉”抛弃亿万身家 剃度出家(组图)
法喜

  女尼亲口证实陈晓旭剃度

  “她的法号是妙诚。”昨日16时许,一位在客堂主事的女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亲口证实了陈晓旭剃度的消息,但她同时表示,自己并不知道一些更为具体的细节,包括出家的原因和是不是永久出家的问题还要去问陈晓旭本人。“我也只见过她一面,具体的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所有在这里修行的人互相并不问对方过多的事情,那都是尘事,和修行没有多大关系。”尽管言语不多,但这位女尼还是透露陈晓旭法号妙诚,而取此法号的寓意也就是为了证明陈晓旭一心向佛的诚意。

  而此前网络上传出的法号妙真则是另一位修行人的法号。另外陈晓旭的丈夫郝彤也被寺院内的修行人员证实曾经在男众堂修行多日,也有出家的想法,但并未剃度。

  居士称陈晓旭拄双拐参拜佛像

  昨日下午三点,上百人在居士佛学堂里诵经、拜佛。诵经完毕后,记者见到了一位57岁的居士,她说:“能到这儿来不是谁都可以,是讲求缘分的,‘林黛玉’来兴隆寺就是有缘,她大概在2006年10月末到寺院里来的,到这以后就跟着大伙一样诵经、吃斋饭。她刚来的时候还拄着双拐,大伙都说她身体不太好,可后来又听说她得了重症,也到外国去看过,但好像没治好,后来她就到寺里来了,寺院是一片净土,没有外面那么纷杂,她可以修身、求平安!”另一位居士也表示,听说陈晓旭患有重病,并来到寺院诵经念佛,许多人都很关心这件事。正月初六那天剃度出家,很多居士和僧侣都为其求佛,希望她病情有所好转。兴隆寺一位看门人也证实了陈晓旭身体确实不好,并且在谈话中将她的病灶指向了胸部和脖颈处,但具体是什么病症并未说清。只是含糊地表示:“听说病症转移了,但在拜佛后好了很多。”

  对此说法,接待记者的客堂主事女尼表示虽然自己并不知道具体情况,但诵经、拜佛确实能帮助心诚者调养恢复身体。至于陈晓旭为何在长春剃度,很多居士的说法非常一致,说是一位叫净空的大法师是她的师傅,他指点陈晓旭来到长春的百国兴隆寺找住持常慧法师剃度。当记者请求拜见常慧法师时,客堂主事女尼表示,师父刚刚出去云游求学并未在寺中。(来源:扬子晚报)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林黛玉 | 郝彤 | 王经理 | 常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