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陈晓旭出家 > 陈晓旭出家新闻

陈晓旭抛弃亿万家财遁佛门 法号“妙真”(图)

陈晓旭抛弃亿万家财遁佛门 法号“妙真”(图)

  1987年,一部经典的《红楼梦》,让陈晓旭饰演的扶锄葬花的林黛玉为无数人所钟爱。如今,“林妹妹”却如贾宝玉般看破红尘、遁入佛门,法名妙真。

  近日,国内各门户网站,均出现著名演员、现任北京世邦广告公司董事长的陈晓旭与丈夫抛弃亿万资产,剃度出家的消息。本报记者昨日致电陈晓旭的丈夫郝彤先生求证,确定消息属实。郝彤称,陈晓旭已于正月初六(2月23日)剃度出家,而他自己也将于正月十九(3月8日)正式出家。

对于众人的遗憾,郝彤表示“一切随缘”。

  传闻:网友大年初三发帖爆料

  春节原本是合家欢乐的日子,但2月20日,某网站陈晓旭吧却出现一则标题为《诸位陈晓旭迷,过几天你们就要接受一个现实了……》的帖子。发贴时间为当日下午16:11,帖子发起者名为“秋林1978”,帖子全文约有百余字,主要内容是暗示所有粉丝,因出演《红楼梦》而成名、现任北京世邦广告公司董事长的陈晓旭,将于年假期间剃度出家。综观帖子内容,网友“秋林1978”口气笃定,直称已与陈晓旭通过电话,消息准确。此帖自发布之日起,即引起陈晓旭粉丝的极度关注,跟帖者甚众,但说法不一,既有网友表示听说过此消息,也有网友表示有朋友亲眼所见,而多数人则表示陈晓旭目前生活富贵,出家之言,应不可信。

  事实:夫妻二人双双出家

  这一帖子,也引起媒体关注,成都《华西都市报》于前日率先出现记者署名稿件,以《“林黛玉”剃度出家?》为题进行报道,消息主体即为百度陈晓旭吧关于此事的议论。本报记者昨日就此事专门致电陈晓旭公司——北京世邦,采访她的先生同时也是公司总经理、著名广告人郝彤。郝彤面对记者的求证,第一句话即是“消息属实”。

  郝彤告诉记者,陈晓旭法号妙真,她的确已于大年初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落发出家,兴隆寺住持常慧法师亲自为她剃度。而他自己也将于正月十九尾随陈晓旭剃度出家,地点将有可能是距离长春与北京均有千里之遥的深圳。目前所余不多的时间,他将用来处置两人的公司资产。

  选择:只是换了名字

  昨日郝彤告诉记者,大年初六,陈晓旭在他的陪同下,前往长春兴隆寺,依照佛门剃度仪式,正式落发出家。亲眼见证妻子遁入空门,郝彤称很为陈晓旭高兴,因为这是一个正确的、重要的选择。至于陈晓旭本人的心情,郝彤说:“虽然她没有说,但我能知道她很平静,也很开心。”

  在昨日的采访过程中,提到陈晓旭,郝彤已改口称“妙真法师”。郝彤透露说,早在2000年,妙真法师因偶尔听得净空法师(陈晓旭与郝彤的师傅)的讲经,萌生了寻找净空法师之念,从而与佛法结缘。

  结缘6年有余之后,夫妻双双选择出家,舍弃打拼多年的上亿身家,郝彤的解释是“为了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这是智慧圆满的结果,在我们看来,佛法不是宗教,而是教育。我们只不过换了一个身份,一个名字。”

  超脱:从此不染红尘

  虽与佛法结缘多年,有着尽快学习的想法,但真正有出家之念,郝彤告诉记者,大概是一两年前,正式作出决定则在几天前。为何选在春节期间?郝彤的解释也很淡然,只称“机缘到了”。

  郝彤向记者强调,自己和陈晓旭都有过对佛门不了解的过程,此前只觉是一种宗教而己,但通过学习,明白了佛法的道理和其中的智慧。剃度之后,他与陈晓旭将开始正式的修行,先跟老师学习佛法,然后从事佛教徒的教育工作,他们已决定将此作为终身职业。这就意味着,夫妻两人从此不再沾染红尘,对人世持观望态度。

  不过,陈晓旭在长春,郝彤则可能选择深圳,两人不在一处修行,是否意味着两人关系断绝?对于记者关心的这一问题,郝彤给予否定回答。他告诉记者,虽不在一处修行,但仍然会与陈晓旭时常见面,一起学习、研究佛法。也因投身佛门,二人的关系不再是夫妻,而是同学和道友。

  对于两人之间的感情处理,郝彤语气平静,回复记者他们之间不再有个人的私情,而将之转变为对所有人的慈悲之心。

  祝愿:希望所有人得到圆满

  正处于事业巅峰的两人,突然选择抛弃亿万资产双双出家,家人持何种态度,例如双方老人?郝彤称,对于他俩的选择,家人很支持。而且家人的安置方面,譬如陈晓旭的高龄父母,在晚年安置上,也无多大变化,包括双方的兄弟姐妹,他们仍会继续自己的生活。事实上,在他与陈晓旭的影响下,家人也都在学习佛法。

  10天后也将正式落发出家的郝彤,目前正在公司处理资产事宜。他透露,他与陈晓旭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与董事长之后,两人名下的世邦公司将会交给公司现有管理层进行管理,公司日后的经营与发展,也将与他们彻底无关。

  结束采访时,郝彤通过本报转告所有粉丝,他与陈晓旭祝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并祝福所有人得到幸福、圆满。

  本报记者 赵丽娜

  ■各界反应

  “袭人” 毫不知情

  记者随后拔通1987年版《红楼梦》的“袭人”扮演者袁枚的电话。在广州生活的袁枚曾担任去年“红楼选秀”广东赛区总制片人,接通电话时正出差在外,她表示自己与陈晓旭联系甚少,自己目前并不知她已出家一事。但袁枚也表示,会随后致电陈晓旭,询问此事。

  昨日,记者还试图联系《红楼梦》晴雯的扮演者安雯,接通电话却是安雯的先生——国内著名音乐人苏越。苏越告诉记者,安雯的演艺生涯虽然得益于《红楼梦》,但因安雯早已无意在娱乐圈内发展,所以与剧组人员基本已无联系。甚至2003年的《艺术人生——红楼梦再聚首》也不曾出席,所以对陈晓旭出家一事,也是毫不知情。

  记者 赵丽娜

  公司高层

  剃度前她已交代公司事宜

  作为北京世邦公司的创始人及董事长,陈晓旭作出剃度出家的决定,波及最大的非北京世邦公司莫属。此前,当事人和当事公司从上到下均对此事不漏只言片语。不过,昨日下午,北京世邦广告公司一王姓行政总监终于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她表示,陈晓旭的确已于前日在长春剃度,当时《红楼梦》编剧周雷也出席了剃度仪式。陈晓旭出家,那么由她创立并发展的世邦广告公司将去向如何?对此,王总监表示,陈晓旭在剃度之前已经召集高层开过会,公司事务已安排相关负责人处理,现在陈晓旭本人已不再接手公司管理工作。

  本报综合

  陈晓旭:从“林妹妹”到两亿身价广告女杰

  陈晓旭一共只演了两部戏,即《红楼梦》和《家春秋》。但当年她的名气却大过很多演了一辈子戏的演员,因为她演了林黛玉。上世纪80年代末流行出国热时,在朋友的建议下,她先去德国,想转签去美国。然而,她在德国待了三个月就回来了。回国之后的陈晓旭,仍不确定自己该做什么,直到1991年阴差阳错地转入商界。凭借股市的原始积累,陈晓旭1996年创办世邦广告公司,公司注册资金为1080万元,年营业额近两亿。如今,她所领导的北京世邦公司已成为一家年营业额近2亿元的4A广告公司。她被评为“2005~2006年度中国十大最具风采女性广告人”、“中国2005年度经济风云人物”、“2004~2005年度中国30位杰出女性广告人”。

  郝彤是陈晓旭的第二任丈夫,早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后任世邦总经理,全面管理公司业务。两人相识于1991年,婚后一直没有子女。

  以代理酒类品牌广告发家的陈晓旭却喜欢吃素,从不喝酒。对于自己为何走向学佛之路,在此前接受的一次采访中,陈晓旭坦言,自己曾经很专注于财富的积累,但之后发现物欲的增长并没有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真正的快乐,1999年,她偶然在朋友的车上听到净空法师讲解的《无量寿经》的录音带,遂衍生了学佛的念头。在陈晓旭所在的公司网站上,春节前夕陈晓旭还亲自发表了一篇充满佛性的祝语。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郝彤 | 安雯 | 袁枚 | 林黛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