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孟庭苇受央视大剧青睐 《萤火虫》演绎民族风

  昨天上午刚刚结束播出的央视一套历史剧《尘世笑谈》,初一放映伊始便凭借精彩的剧情、表演和浓郁的京味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而这部以地道的老北京为背景的电视剧,却选用了来自宝岛台湾的歌手孟庭苇(孟庭苇新闻,孟庭苇音乐,孟庭苇说吧)演唱片尾曲《萤火虫》。

这在电视剧中并不多见。

  孟庭苇被媒体冠以"月亮公主"的称号,恬静的气质和干净的声线更是使她获得了"东方恩雅"的赞誉。而《萤火虫》却是以童谣般的歌词,配上民族小调的曲风。与孟庭苇一贯的曲风似乎关联不大。然而孟庭苇在做足功课后,竟然用了很短的时间便完成了录制。录制中,孟庭苇更是在自己本来的发声方法中,结合了民族唱法的拖腔,将这曲民族风的《萤火虫》演绎得沁人心脾。

  最近流行在歌中加入民族元素,孟庭苇是否也要搭上这部流行车?其实这首歌早在去年初便完成了录制。但却不同于在流行歌曲中加入一点民族乐的做法,《萤火虫》是地道的民族小调。由著名作曲家王黎光教授创作。而《尘世笑谈》其实早在2005 年初就拍完了,因为首播权给了央视,要接受央视的播出安排,因此一直到春节才与观众见面。据悉,央视首播后,该剧将在一些地方台二轮播出。届时各地方观众除了可以看到这部剧外,还可以欣赏到孟庭苇演绎的片尾曲。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庭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