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7央视春节晚会 > 07春晚相关报道

冯巩黄宏潘长江小品被指抄袭 当事人予以否认

冯巩黄宏潘长江小品被指抄袭 当事人予以否认
黄宏和雷恪生、牛莉表演的小品《考验》

  抄旧作、抄小说、抄电影,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引来了网友三大抄的指责。冯巩(冯巩新闻,冯巩说吧)表演的《咱村里的事》被指抄袭了陈佩斯(陈佩斯新闻,陈佩斯说吧)旧作《吃面条》;潘长江的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被发现与某微型小说有很多相似处;而黄宏和雷恪生、牛莉(牛莉新闻,牛莉说吧)合作表演的小品《考验》,则被网友认为明显模仿周星驰(周星驰新闻,周星驰说吧)的电影《整蛊专家》。对于抄袭的说法,三个小品的表演者全部予以了否认。

  抄旧作?

  猪年春节晚会过后,网友总结了春晚之十大露馅,其中提到了冯巩的小品《咱村里的事》有抄袭陈佩斯旧作《吃面条》的嫌疑,并得到不少网友认同。两者都是以普通人争演角色,反复拍一个镜头的过程为笑料。只不过一个不停吃面条,一个则不停喝水。

  冯巩:喝水不是专利

  冯巩就此事回应时表示,作品绝没抄袭陈佩斯旧作,“这个作品凝聚了很多人创作的心血,小品中引入了很多道具,可以说是形式很新的相声,很多农村观众看了这个相声都感觉非常亲切,我承认这个作品肯定有不完善的地方,但说抄袭真是有些冤枉,喝三碗水只是一个小小的情节,是为了增强节目的喜剧效果,这种表达方式肯定不是某个人的专利。”

  抄小说?

  看完央视春晚后,河南濮阳市何先生向媒体投诉称:潘长江和金玉婷表演的以夫妻间的爱情为主题的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其故事结构与自己创作的小小说《网情》过于相似。

  情节上,《将爱情进行到底》讲的是潘长江、金玉婷扮演的离异夫妇通过网络重拾旧爱的故事;而《网情》最后的结局,两名通过网络恋爱的网友见面后,发现对方竟然是朝夕相处的妻子和丈夫。在道具和名字上,潘长江和金玉婷的网名是“杨过”与“小龙女”,而《网情》中的丈夫和妻子的网名则是“郭靖”与“蓉儿”,两者看似不同,来源却都是金庸的小说。

  潘长江:这不构成抄袭

  面对网友的指责,小品表演者潘长江和金玉婷昨天上午做出回应,他们认为这并不构成抄袭。潘长江表示:“这个谈不上谁抄袭谁,中国网络时代是起步很晚的,我前七八年就演过网络爱情的东西,如果说抄袭的话,那是他抄袭我们的,首先这个版权是中央电视台。”

  潘长江同时也对观众的质疑和意见表示理解。“无论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我非常感谢网友们对我们的支持和厚爱。”

  抄电影?

  黄宏和雷恪生、牛莉在春晚中合作表演的小品《考验》,则被网友指称涉嫌抄袭周星驰的老电影《整蛊专家》中的片段。网友称,《整蛊专家》中,有个情节是周星驰扮演的整蛊专家为了逗邱淑贞开心,三次敲打一名凶神恶煞的光头男子,并多次以“认错人了”为借口。而《考验》只是把“光头王”变成了“老谭”。

  牛莉:没时间研究其他

  对于小品抄袭的指责,小品主演黄宏一直没有向媒体做出正面回应,其手机也转至秘书台。而小品另一主演雷恪生听说此事后公开表示,自己年纪大了,很少看周星驰的电影,因此不知道二者情节是否雷同。而女主演牛莉则称不清楚小品是否抄袭了周星驰的电影,“剧本怎么写,演员就怎么演,排练了一个多月,没时间研究其他的问题”。(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长江 | 周星驰 | 牛莉 | 冯巩 | 陈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