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陈晓旭出家 > 陈晓旭出家新闻

“林妹妹”陈晓旭长春出家 亿万家产分成三份

“林妹妹”陈晓旭长春出家 亿万家产分成三份
百国兴隆寺外观

“林妹妹”陈晓旭长春出家 亿万家产分成三份
陈晓旭

  昨日,记者核实,电视剧《红楼梦》林黛玉扮演者陈晓旭已在长春市宽城区奋进乡新月村百国兴隆寺出家。陈晓旭第二任丈夫郝彤,也将于未来几日在深圳一个佛教道场出家。陈晓旭丈夫郝彤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两人没有子女。

  网络热炒陈晓旭出家

  昨日上午,某网站刊登“传林黛玉饰演者陈晓旭出家”新闻,称“在电视剧《红楼梦》中扮演林黛玉的演员陈晓旭及爱人郝彤抛弃亿万家产,23日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度出家。

陈晓旭的公司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记者辗转求证

  记者随后赶到百国兴隆寺,该寺庙于两年前扩建,庙舍崭新。看门者是一位操北京口音、50多岁的男子。该门卫询问记者来意后,劝记者离去,避而不谈陈晓旭一事。在记者软磨硬泡之下,终放记者进入寺庙,并告诉记者已有多人询问此事。寺院内停有一辆无牌照豪华车,该车主人问明记者来意后,要求记者离开寺庙,并称“该来的人已经来了,你们都知道了,该走的人也已经走了,你们也走吧”。15时30分,在记者强烈要求下,该院一名比丘尼正式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该比丘尼30岁左右,自称为客房工作人员,坚决不透露法号。记者问她确有陈晓旭在此出家一事吗,她回答说:“有,她是初四来的,初六剃度的,初六当天就走了。”“是住持常慧法师给剃度的吗?”“是。”“她的法号叫什么?”“妙真。”

  目前还不是正式的比丘尼

  该比丘尼透露:“陈晓旭现在虽然剃度了,但还不是正式的比丘尼,因为还没有发戒牒。”当记者问陈晓旭为什么要出家,她表示不知道,记者问:“你见过陈晓旭吗?”她说:“见过一面,但没有说话。”

  净空法师指引其到此剃度

  寺里一位杨姓居士向记者透露:“听说是陈晓旭的师父净空法师(注:净空法师多年在美国、加拿大及东南亚各国专弘净土法门。他是继夏莲居、李炳南二位老居士之后,弘扬念佛法门的法师。)让她到长春百国兴隆寺找常慧法师剃度的。”百国兴隆寺内修行的居士对陈晓旭剃度一事并没感到意外,一位居士告诉记者,“去年她就曾来寺里诵经,大约待了10多天。”

  陈晓旭可能还在长春

  记者在斋堂处听到一位居士对众比丘尼说,“她现在非常生气。”见大家有些茫然,该居士说:“就是初六出家的那位,她不希望被人打扰。”记者判断她指的就是陈晓旭,而陈晓旭应该还在寺里。据记者了解,陈晓旭将于近日前往深圳与净空法师会合,因为她的丈夫郝彤将在深圳出家,届时,陈晓旭将以出家人身份出席其丈夫的剃度仪式。

  见证人周雷:剃度时面容平静

  记者昨日联系到陈晓旭版《红楼梦》的编剧周雷,作为陈晓旭的好友,在出家当日他应陈晓旭之邀见证了整个过程,同去的还有当年《红楼梦》的一个摄影师与妙玉的扮演者姬玉。

    作为陈晓旭剃度的见证人,周雷说:“那天陈晓旭从早晨开始就特别安静,她让我们不要打扰她,她要享受这个时刻。剃度是从下午开始的,陈晓旭跪在那里,面容平静,甚至略微带点欢喜,看起来非常美丽。整个仪式都很庄严,过程有诵经、跪拜到剃发,花去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其实我有点担心她,在剃发之前我反复问了她五六次‘你想明白了吗?确定要剃度了?’她始终带着微笑冲我点头。”周雷说,陈晓旭当时的表情让她身边的人都很感动。

  修佛是受了林黛玉影响

  在周雷眼里,陈晓旭还是受了林黛玉的影响,“我虽然不知道她小时候是什么样子,但自从演了林黛玉之后,她的性格就很像林黛玉,她会对佛法有兴趣也是因为《红楼梦》这本书。经商之前,她就常说起佛法的事。”陈晓旭和丈夫在很多年以前便开始吃素拜佛,她也经常向身边的朋友宣传佛法。

  未来将致力于多元文化教育

  周雷告诉记者,陈晓旭在剃度之前就已经想好了以后的路,“她希望自己能致力于多元文化教育,也就是对佛经、佛学进行研习,做一个多元文化的义务教育工作者。”

  财产分成三份 不再经营公司

    陈晓旭剃度出家之后,她的亿万家财和一手创办的北京世邦广告公司将何去何从?昨晚,记者致电该公司行政负责人王女士。

  王女士告诉记者:“其实出家前陈晓旭和郝彤就已经把财产做了合理安排,他们的财产将分三份,一部分交给家人,另一部分用于佛教,还有一部分将用于慈善事业。”而具体数额王女士则表示不知情。

  公司大部分股份转给家人

  陈晓旭当年一手创办北京世邦广告公司,王女士证实说:“出家之后,陈晓旭和她的丈夫将不再与公司有任何关系。根据他们出家之前的安排,公司的大部分股份已经转给了家人,而未来公司的经营者将是谁,我现在还不能透露。不过既然她的家人已经握有公司绝大部分股份,那么理所应当成为公司经营者之一。”

  从“林黛玉”到广告女杰

  对大多数人来说,“林妹妹”仍然是陈晓旭最知名的身份。然而,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陈晓旭从1991年进入广告界,她所领导的北京世邦已成为一家年营业额近2亿元的4A广告公司。1999年~2003年,世邦连续4年获得中央电视台优秀广告代理公司称号,而她也被评为“2005-2006年度中国十大最具风采女性广告人”、“中国2005年度经济风云人物”、“2004-2005年度中国30位杰出女性广告人”。对陈晓旭来说,从演员转入广告行业,纯属一种机缘。1991年,陈晓旭陪一个朋友与长城国际洽谈承包合作,“我们谈了两个多小时。签约时,长城国际的张董选择让我来签,他说,你是名人,我放心。”就这样,26岁的陈晓旭独立承包了长城国际广告公司的制作总部,开始了最原始的广告服务。

  1999年踏上学佛的道路

  弃影从商后,陈晓旭曾经很专注于赚钱,“后来,我发现物欲的增长并没有给我和家人带来真正的快乐。”陈晓旭此前接受采访时说。1999年,她偶然在朋友的车上听到净空法师讲解的《无量寿经》的录音带,“突然我的心明亮了,那个世界仿佛印证了我从小到大对清净仁爱世界的无限向往。”两个月后,她听说净空法师在新加坡讲经,便立即办理了签证,飞了过去。“看着老法师慈祥光洁的面容,我感到自己与佛法很早就相识了。我问老法师:‘我可以做您的弟子吗?在我心里,您早已是我的师父了。’第二天,师父为我和妹妹传授了皈依。我们从此踏上了学佛的道路。”(综合)

  《红衣坊》中以制片人身份“复出”

  央视贺岁大戏《红衣坊》,大年初一9时在央视一套播出,该剧投资方及制片人就是陈晓旭。据工作人员透露,这些年陈晓旭一直专心经营广告公司,也兼营影视公司,之前陈晓旭也曾在幕后参与制作几部电视剧,但都因她为人低调,一直没有挂名,因为《红衣坊》是她参与投资制作规模最大的一部电视剧,她才首次以“制片人”身份复出影视界。(综合)

  出家与《红楼梦》没有逻辑关系

  长春大学人文学院金海峰教授认为,《红楼梦》中佛禅思想并不是很重,陈晓旭出家与《红楼梦》剧情本身不会有内在逻辑关系。佛学是一门学问,很可能是陈晓旭对佛学有了进一步了解,产生一种人生信仰,而并不一定是她遭遇挫折,为了逃避而遁入空门。对于陈晓旭的出家是不是因为《红楼梦》剧情的影响对她产生心理暗示,长春市心理医院首席专家郑晓华则认为,只有接触陈本人后才可下定论。

  高亮(《红楼梦》中贾琏的扮演者):我心情其实挺矛盾的,虽然我们都知道她很早之前就开始信佛。我真诚地祝愿这是她最好的归宿。

  王扶林(《红楼梦》的导演):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这是陈晓旭自己的选择,我希望大家尊重她的选择,也希望大家祝福她。

  欧阳奋强(《红楼梦》中贾宝玉的扮演者):这个消息让我觉得很突然,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联系了,但我知道她是个有佛缘的人,我真心地祝福她。

    资料

  百国兴隆寺建于1995年,据该寺居士称,2005年以后,寺院在净空法师帮助下扩建,现住持上常下慧。现在的寺院除了正殿、侧殿和客房以外,还有很多用于佛事的房间,新建的两栋客房规模很大。

  相关链接

    明星出家先例

    黄元申

  1981年,电视剧《霍元甲》曾风靡一时,1989年,饰演霍元甲的黄元申突然毅然出家,法号衍申。去年12月,《霍元甲》25周年大聚首时爆出消息称,黄元申已经还俗,只身在美国生活。

  李娜

  1997年5月19日,李娜唱罢《青藏高原》之后神秘失踪,一直到当年8月10日才传出爆炸新闻:李娜已经在山西五台山出家削发为尼了。1998年李娜远赴美国洛杉矶潜心研究佛学,法名释昌圣。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林黛玉 | 周雷 | 郝彤 | 李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