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陈晓旭出家 > 陈晓旭出家新闻

“林妹妹”陈晓旭毅然弃红尘剃度出家 法号妙真

  昨日,一则“传‘林黛玉’陈晓旭出家”的消息引起了人们关注,记者经过采访后证实,陈晓旭确已于大年初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度出家,法号妙真,当天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的编剧周雷也出席了剃度仪式。此外,陈晓旭丈夫郝彤目前正在出差,随后也将前往深圳出家。

  记者了解到,当时在百国兴隆寺为她剃度的是觉慧法师,目前陈晓旭还住在百国兴隆寺,只是闭门不出,不见任何媒体记者,寺院的工作人员及僧众们对于陈晓旭的事情也是守口如瓶。不过,记者从该寺的香客处了解到,陈晓旭近日将会转去深圳,投身于净空法师门下。

  陈晓旭选择出家的行为不无征兆。在此前接受晨报记者的采访中,她坦言自己曾经很专注于财富的积累,但之后发现物欲的增长并没有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真正的快乐,1999年,她偶然在朋友的车上听到净空法师讲解《无量寿经》的录音带,遂萌发了学佛的念头,2个月后,她前往新加坡找到净空法师皈依佛门,从此踏上了学佛的道路。而当记者昨天打开陈晓旭一手创立并出任董事长的公司———北京世邦广告公司的网站时,发现该网站颇具佛教风格,配图都是佛珠、木鱼等,网页的友情链接一栏则显示为“净宗学院”以及“净空法师专集”,而陈晓旭此次选择剃度的百国兴隆寺则是净空法师最推崇的净宗道场。

  北京世邦广告公司行政总监王女士昨天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陈晓旭出家的消息基本属实,现在她本人已不再参与公司管理工作,接下来将云游四海,潜心修佛。同时,王女士称陈晓旭出家的决定对公司高层而言并非突如其来———她在剃度前曾召集高层开会,公司事务已安排相关负责人处理,在这之后公司将继续运营:“陈晓旭工作非常认真,最近因为佛教上面的一些事情,她对于公司事务已经有所放手。佛教是她一生追求的事业,我们也非常支持她。”

  至于陈晓旭丈夫郝彤也将随她出家一事,王女士表示:“之前她一直希望能够从事教育、教化的工作,她和丈夫、公司总经理郝彤两人信仰佛教已有7年。如今,两人选择出家应该是水到渠成。他们两人平时非常好,至于谁影响谁,我们并不清楚。”

  [链接]

  陈晓旭生于1965年,至今为止只演了两部戏———《红楼梦》和《家春秋》,因为出演林黛玉,她在一夜间家喻户晓。1991年,陈晓旭阴差阳错地转入商界,如今,她所领导的北京世邦公司已成为一家年营业额近2亿元的4A广告公司,她也被评为“2005~2006年度中国十大最具风采女性广告人”、“中国2005年度经济风云人物”、“2004~2005年度中国30位杰出女性广告人”等。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郝彤 | 林黛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