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好友证实“林黛玉”陈晓旭出家 亿万资产照运转

好友证实“林黛玉”陈晓旭出家 亿万资产照运转
陈晓旭在电视剧《红楼梦》中扮演林黛玉

  旧版《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和丈夫郝彤双双剃度出家,引起媒体和无数影迷的关注,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昨(25)天下午已被陈晓旭一手打造的北京世邦联合广告公司及其好友证实。公司行政总监王女士承认,“陈晓旭出家的消息是真实的。23日,陈晓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举行了剃度仪式,法名妙真。大家多多祝福她吧。”作为见证人之一的在场好友,旧版《红楼梦》编剧周雷也揭秘陈晓旭隐遁佛门的前因后果。

  世邦公司证实传言

  陈晓旭出家的消息是否属实,现在暂时无法从陈晓旭本人处获得证实。

昨日,记者终于查找到陈晓旭和她先生一手打造的北京世邦联合广告公司的电话,接听电话的陈晓旭的秘书孙冉最初迟迟不愿承认此事,但此后公司行政总监王女士终于在电话里对此做了正面证实:“传言都是真的!”

  王女士透露,陈晓旭的确已经于初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度出家,法名妙真。当时《红楼梦》编剧周雷也出席了剃度仪式。”至于为何做出这个决定,王女士透露,陈晓旭学佛数年,“这次剃度是水到渠成。”而陈晓旭此后会选择在哪里生活,王女士猜测,“应该会根据佛教协会的安排和她本人的意愿吧。总之,她现在更有心境和时间研习佛法,希望大家多多祝福她。”

  亿万身家早有安排

  不过,陈晓旭突然出家,并且其夫郝彤也将在不久之后剃度,那两人创业15年打拼下的价值上亿的世邦公司将如何处置?王女士透露,公司肯定不会解散。“其实在此之前,晓旭已经召集高层开过会,相关事务已安排人处理。这两天,公司正在商讨公司发展以及未来走向,不久就会有一个详尽的方案公布。”她还表示,作为老总陈晓旭此番离开不算辞职,只是完成了一个社会角色的转换而已。

  □剃度现场

  众好友为她送祝福

  2月20日,周雷接到了陈晓旭的拜年电话,随祝福而来的还有一个令他意外的消息,“她说自己为这一天已经准备很久了,15年创业,8年学佛,她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了,想明白了,于是把这个决定告诉了几个好朋友。”

  2月23日,周雷和当年《红楼梦》的摄影师以及妙玉的扮演者姬玉一起赶到长春百国兴隆寺,与陈晓旭的三十几位好友一同见证这一令人百感交集的时刻。周雷告诉记者,整个仪式庄重严肃,持续了一上午,由兴隆寺一位德高望重的老法师主持,“整个过程中,晓旭从容安详,很欢喜,也很美丽。”而陈晓旭身边的好友们心情也是五味杂陈,纷纷为这一幕落泪祝福。

  昨天下午,不少记者赶往百国兴隆寺,但寺庙尚未向游客开放,同时也向记者高举“免进”牌。据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透露,妙真师父不在寺内,出门云游去了。

  □出家初衷

  投身多元文化教育

  陈晓旭落发几天后,陈晓旭的丈夫郝彤也将在深圳一家寺庙完成剃度出家的仪式。周雷说:“晓旭这个决定其实酝酿已久,1999年她已跟随净空法师皈依佛门,潜心研习佛经。陈晓旭的全家人,包括父母和丈夫都是虔诚的佛教徒,因此她这次剃发出家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仪式前我反复询问她想清楚了没有,她告诉我这次出家的主要目的,是致力于多元文化的教育工作,成为佛家经典多元文化的义务教育工作者。”

  □圈内声音

  欧阳奋强(87版《红楼梦》贾宝玉扮演者):连日来一直关机回避媒体,昨天下午记者终于拨通他的电话,他的语气有些烦躁,似乎不太愿意谈论这个话题,只是简单表示“这是她自己的选择,我和她也有两三年没有联系了,我想这和她个人的性格有关吧。”

  王扶林(87版《红楼梦》总导演):他表示,就此事不会发表任何意见,但是他表示自己尊重陈晓旭的决定,并且祝福她。

  高亮(87版《红楼梦》贾琏扮演者):“前天周雷给我们发来了短信告知这件事,并要我们祝福她,我还没有联系她,因为现在心情很矛盾、很复杂。”但是他尊重朋友的决定。 (据上海青年报)

  □变幻人生

  林妹妹·商界女杰·佛门弟子

  陈晓旭一共只演了两部戏,即《红楼梦》和《家春秋》。但当年她的名气却大过很多演了一辈子戏的演员。上世纪80年代末流行出国热时,在朋友的建议下,她先去德国,想转签去美国。然而,她在德国呆了三个月就回来了。回国之后的陈晓旭,仍不确定自己该做什么,直到1991年阴差阳错地转入商界。如今,她所领导的北京世邦公司已成为一家年营业额近2亿元的4A广告公司。她被评为“2005年~2006年度中国十大最具风采女性广告人”、“中国2005年度经济风云人物”、“2004~2005年度中国30位杰出女性广告人”。

  对于为何走向学佛之路,在此前接受的一次采访中,陈晓旭坦言,她曾很专注于财富的积累,但之后发现物欲的增长并没有给他和家人带来真正的快乐,1999年,她偶然在朋友的车上听到净空法师讲解的《无量寿经》的录音带,遂衍生了学佛的念头。两个月后,她前往新加坡找到净空法师,遂皈依佛门,从此踏上了学佛的道路。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周雷 | 郝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