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成都妹子春晚舞蹈《小城雨巷》获得普遍好评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记者彭志强)悠扬的丝竹声中,水幕制造的烟雨效果,顷刻间将观众带到了细雨飘零的江南水乡。当舞者手执一把纸伞,在空灵的旋律中翩翩起舞时,让人不禁想到了戴望舒的诗篇《雨巷》。这是今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让人难忘、并获得普遍好评的舞蹈《小城雨巷》。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成都女孩张力引竟然是《小城雨巷》的主要舞蹈演员。昨日,热心读者林先生向记者透露,本报昨日7版《春晚抢眼的只有美女》配图中“谢幕时站在人群中的漂亮MM”就是张力引,“她是我朋友的女儿,现在是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的舞蹈演员”。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林先生采访了回到成都过年的张力引。张力引告诉记者,自己刚刚满18岁,她曾在成都师范附小读书,11岁时考上了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2005年8月分配到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担任舞蹈演员,跟影视演员侯勇(侯勇新闻,侯勇说吧)、陶慧敏是同事和战友。“到团里不久我就顺利学了《小城雨巷》这个舞蹈,因此幸运地登上了今年春晚舞台。”张力引透露,其实《小城雨巷》这个作品在上春晚之前就已经在中国舞蹈‘荷花奖’上获得多项大奖。“据我了解,《小城雨巷》是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原创舞蹈节目,并非改编自戴望舒的诗篇《雨巷》。”

  回忆起第一次上春晚的经历,张力引吐出的第一个字就是:苦。“我们20个演员几乎每天都要排练。而年三十直播晚上,我们除了表演《小城雨巷》,还要给开场舞《花开中国年》、歌舞《竹林风》等7个节目伴舞。但上春晚还是长了不少见识。”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勇 | 戴望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